te
览潮网> 万象>社会> 成都市纪委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查处1739人

成都市纪委开展“微腐败”专项治理查处1739人

    新华社成都1月3日电(记者吴光于、李力可)2日,成都市纪委通报了2017年5月以来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微腐败”的情况,成都市共立案“微腐败”问题1892件2068人,查处1611件1739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1521件1661人,对336件416人进行责任追究。 
  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指出,基层是“微腐败”治理的重点。专项治理期间,成都市纪委组成10余个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单位、不定线路、不打招呼方式持续开展明察暗访,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明察暗访4230余次,发现、处置“微腐败”问题5000余个。通过集中梳理排查“微腐败”的信访举报、巡察监督、自查自纠等方式,发现问题线索2385件,全部纳入台账、分流处置、限时办结。 
  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以来,成都市纪委变被动受理投诉为上门求取诉求,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党员联系群众、进村入户调研、村(社区)坝坝会等工作,与基层群众拉家常、了解社情民意。截至目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各类下基层8600余次,收集群众反映意见建议16400余件。 
  同时,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实地回访,对22个区(市)县开展回访督改、“杀回马枪”20余次,各区(市)县纪检监察机关同步对基层单位开展回访督改1140余次,督促各级党组织根据不同地区、系统、行业、领域等的特点,主动整改问题,各地各部门出台各类制度规定850余项。 
  成都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市将继续重拳治理“微腐败”,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营造与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理念相匹配的政治生态和创业环境。(完)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