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万象>教育> 6月中国电信天翼大数据学前教育APP排行榜

6月中国电信天翼大数据学前教育APP排行榜

近年来,“二胎政策”的放开,学前教育必将带来极大的市场想象空间。当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尤其是“赢在起跑线上”的理念促使越来越多的家长对学前教育投入了更多的热情和关注度。移动互联网与教育的深度融合,让学前教育可以更多的借助现代技术实现更好的互动学习、智力开发,并得到快速发展。学前教育更注重寓教于乐,以儿歌、动画等方式居多,因“智能手机+APP”方便、快捷等使用环境特点,已普遍为大众所接受。下面我们将选取几款具有代表性的学前教育类APP来一窥行业发展的现状。

1、85后-90后的爸爸妈妈们正成为学前教育的主要用户群体

大数据分析显示, 26-35岁以51.6%的比例超过半数,成为学前教育类APP的主要用户年龄层。虽然学前教育类APP软件面对的主要是0-6岁的婴幼儿,但下载软件的主要还是年轻父母,而26-35岁这一群体正是年轻爸爸妈妈们的主要目标年龄层。

中国电信天翼大数据APP排行榜2018年6月篇

2、宝爸比宝妈们更爱使用学前教育类APP

在人们的传统认知中,妈妈相比于爸爸是陪伴宝宝更多的人,活跃比例理应更多。但是根据大数据分析显示,在学前教育类的APP使用群体中,男性以63.52%占据了压倒性的比例优势。这显示父亲更愿意通过此类软件来辅导孩子,并与之互动,也许这也是另一种严父慈母的体现吧。

3、使用粘性较高成为学前教育类APP的一个典型特征

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用户对学前教育类APP的日均使用频次中,每天使用2-3次的用户占比达到82.88%。这与学前教育中儿歌、动画、游戏等内容特质相关,形式多样,有趣的内容IP对宝宝的吸引力尤其巨大。

4、APP的使用集中在白天,其中下午单次时长高于上午

通常情况下,宝宝每天的活跃期集中在白天,即早八点到晚七点的时间段。而数据分析发现,此时间段集中了一天当中68.92%的使用量和65.35%的使用时长。其中上午的使用量略高于下午,但是下午的使用时长略高于上午,可见下午的单单次使用时间要高于上午。

中国电信天翼大数据APP排行榜2018年6月篇

5、内陆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APP的用户使用率更高

从地域分布来看,在排名TOP10的省份中主要集中于中西部或者边疆地区。由此可见,内陆欠发达地区学前教育的用户使用率更高,希望通过在线教育软件的使用,缩小由经济发展不均衡带来的教育问题。

中国电信天翼大数据APP排行榜2018年6月篇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