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商业>前沿商业> 腾讯:2019年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达 66%,四成bug不过夜

腾讯:2019年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达 66%,四成bug不过夜

3月9日下午消息,腾讯公司对外发布了《腾讯研发大数据报告》,这也是腾讯自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第一次主动对外披露研发相关大数据。

2019年1月4日,腾讯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由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技术工程事业群总裁卢山和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两名腾讯总办成员牵头,下设“开源协同”和“自研上云”两个项目组和对外开源管理办公室,以此来促进内部代码的开放共享和协同共建,在内部开源在内部开源基础上加码对外开源,并推动业务在云上全面整合。

报告显示,腾讯在研发投入上持续加码。2019年,腾讯研发人员占比达66%,腾讯2019年新增研发项目超过3500个,其中ToB项目数量比2018年增长了77%。在代码数量上,2019年腾讯新增代码行数高达12.9亿,相比2018年增长了30%。随着腾讯云计算和大数据相关业务的迅速发展,Go语言首次跻身腾讯编程语言排名TOP5;整个2019年,腾讯内部使用最多的五种编程语言分别是:C++、JavaScript、Go、Java、Python。

报告还显示,2019年全年,腾讯开源超过22个项目,包括TubeMo亿万级分布式消息中间件、TencentOStiny自研轻量级物联网操作系统、TKE腾讯云容器服务和TBase企业级分布式HTTP数据库管理系统都在2019年接连开源。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