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商业>前沿商业> 谷歌26亿美元收购Looker又惹事,英国展开反垄断调查

谷歌26亿美元收购Looker又惹事,英国展开反垄断调查

北京时间12月2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反垄断机构“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今日宣布,正对谷歌收购大数据分析公司Looker Data Sciences交易展开反垄断调查。

谷歌今年6月曾宣布,将以26亿美元的现金收购大数据分析公司Looker,这也是谷歌在公共云市场展开的最大一笔并购交易。Looker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美国,在伦敦和都柏林设有办事处。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今日称,正在评估这笔交易是否会损害英国或其他市场的公平竞争。同时,该机构还邀请各方在12月20日前就该收购交易发表评论。

今年10月,美国司法部已经对该交易展开反垄断调查,称正向谷歌和Looker寻求更多与该交易相关的信息,以确定该交易是否有损市场竞争。

该交易有助于推动谷歌更好地与亚马逊AWS和微软云服务展开竞争。Gartner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谷歌的云计算业务远远落后于亚马逊和微软,仅占云计算基础设施领域4%的份额。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