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商业>前沿商业> 中国电信5G终端商用时间表:2019年三季度发布试商用手机

中国电信5G终端商用时间表:2019年三季度发布试商用手机

览潮网9月14日讯 (李晓玉)    在9月14日举行的2018中国电信智能终端技术论坛上,中国电信市场部副总经理陆良军发布5G终端商用时间表,中国电信将做5G终端商用的第一阵营,行业内内首批同步上市,2019年3月发布测试用机,2019年三季度发布5G试商用手机。

 

5g

 

陆良军在题为《“共赢全网通AI,把握新趋势”》的主题演讲中,解读了中国电信面向5G新时代的终端战略:

 

在VoLTE方面,中国电信将推进VoLTE成为终端默认语言方案。网络部署三步走:2018年10月中旬全网试商用,2019年6月规模商用,此后逐步实现成熟商用。随着终端的不断完善,VoLTE的开通模式将由当前办理开通转变为默认开通,VoLTE驻留时间将超过98%,全面承接智能网业务。

 

volte

 

在全网通AI手机方面,发布全网通手机AI手机白皮书2.0,从AI平台要求、能力级要求、应用级要求、中国电信AI应用要求等方面进一步明确了AI手机的定义。全网通AI手机将具备计算机嗅觉、语音处理、增强现实和用户行为学习四大新能力要求,满足AR、A视频、AI情景三大新应用要求。

 

在物联网方面,积极推动eSIM技术在泛智能和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建立eSIM运营管理体系,启动产品商用合作。

 

QQ20180914-1

 

在5G方面,做5G终端商用的第一阵营,行业内内首批同步上市。陆良军透露了中国电信5G终端需求时间表:2018年9月,发布用于技术验证的5G原型机,共60台;2019年3月,发布5G网络测试用机,数量超过1200台;2019年Q3,发布5G试商用机,进行端到端网络和业务测试,共计2500+台。中国电信将积极推进资源共享,合作开发,共同促进5G终端成熟。

 

在会上,中国电信还发布5G全网通终端技术指引,聚焦手机、通信模组、数据类终端3种形态,同步测试NSA和SA 2种模式,1贯坚持双卡全网通。

 

QQ20180914-0

  

在此次大会上,中国电信正式成立5G终端开放实验室。5G终端开放实验室将以开放、创新、引领为宗旨,汇聚产业智慧,共享实验室资源,联合终端产业及垂直行业合作伙伴,积极开展5G终端研发与试验,推动5G终端成熟,孵化5G创新应用,力争用3到5年时间将实验室建设成为行业领先、国际一流的开放性实验室。

 

责任编辑:李晓玉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