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商业>前沿商业> BATJ齐亮相2018天翼智博会 勾勒未来生活

BATJ齐亮相2018天翼智博会 勾勒未来生活

览潮网9月13日讯(李晓玉)   由中国电信携手高通公司举办的第十届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今日在广州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共赢智能新时代”为主题,集中展示了 5G、人工智能、智慧家庭、物联网、全网通智能终端、VR/AR/可穿戴设备、云和大数据以及互联网金融等前沿科技。四大互联网巨头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携各式“黑科技”齐亮相,让观众直观感受到数字技术带来的便利,进一步凸显了天翼更加多元化、泛智能化、泛娱乐化的开放智能生态。


百度凸显“高大上”气质。在百度AI 体验区,观众可体验到百度机器翻译、语音和图像识别、智能家居、VR、AI交互人工智能尖端科技。坐上百度AI大巴,观众不仅可以见证AI写诗,还能提前感受到由小度在家智能音响、极米投影仪、渡鸦、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等智能硬件组成的AI智能家居场景。


百度AI大巴

百度AI大巴


阿里巴巴“贴地气”走近大众生活,旗下的阿里大麦、天猫精灵、盒马鲜生、淘宝心选等集结亮相,为观众展示了新零售、智能音箱等诸多智慧应用。集智能音响和电视盒子为一体的天猫精灵魔盒,吸引众人驻足观看。


 

天猫精灵

 

天猫精灵

 

淘宝

 

淘宝心选

 

腾讯此次“玩咖”上身,腾讯游戏联合大会打造天翼杯“绝地求生”PK大赛,吸引来自全广州180名个人学员和45支队伍齐聚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角逐出击之王。

 

此外,本次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京东展台无界零售、京东手机、京东之家、京东智能、京东物流五大板块集体亮相,分别涵盖了物联网、智能硬件、线下零售、物流等多领域技术。在此次展会上,京东正式宣布将与中国电信共同打造线上线下精准融合的商业赋能模式,并就中国电信实体门店的无界零售合作举办启动仪式。


 

京东无人机

 

京东无人机

 

 

中国电信积极推进转型3.0两年以来,着重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广泛与产业链开展生态合作,积极打造智能连接、智慧家庭、互联网金融、新兴ICT、物联网五大业务生态圈。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电信与小米、京东、头条、百度、阿里、网易等32家合作伙伴开展深度合作;智慧家庭用户规模超1.1亿户,布局三大入口、搭建开放平台、打造重点产品。互联网金融的月均活跃用户达3800万户,巩固差异化优势,撬动资源、客户引流。新型DICT服务2300万用户,物联网连接数超8000万户,以云+网为核心,安全可信、专享定制,合营资源池上线29节点,覆盖28省,“一省一池”布局完成;物联网方面,汇聚超过350个合作伙伴,树立50余个标杆项目;提供5大类开放实验室服务,支撑超过40个新一代物联网NB-IoT新产品。


责任编辑:李晓玉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