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商业>前沿商业> 5G、AI、物联网点亮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

5G、AI、物联网点亮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海

览潮网6月26日讯(记者  李晓玉)   6月27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以下简称“MWCS18”)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中国电信集团总经理刘爱力、GSMA会长葛瑞德(Mats Granry)、AT&T首席执行官萨迪思·阿罗约(Thaddeus Arroyo)等出席开幕式。本届MWCS18以“遇见美好未来”为主题,将吸引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超6万名参会者参与。

 

开幕式

2018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开幕仪式

 

今年MWCS18设置了应用人工智能、内容及媒体、数字消费者、第四次工业革命、未来服务提供商、创新、网络、技术与社会等八大会议内容核心主题,5G、AI、物联网等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议题。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移动IoT的市场,GSMA设置了“连接中国-移动物联网引领世界”主题展区,从40多个案例中选出了12个案例,代表中国在物联网领域的应用创新。这是GSMA今年第一次把中国作为全球最佳实践,也是GSMA第一次聚焦一个国家推荐最佳实践。

在本届展会上,VR、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智能家居、物联网等众多创新应用集中亮相,吸引参展观众的目光,感受智慧连接的物联网应用,遇见美好的未来生活。


IMG_7605

观众在中国电信展台体验VR眼镜


IMG_7488

观众体验VR眼镜

 

IMG_7494

冲泡咖啡的工业机器人

 

IMG_7635

中国电信智能动感单车

责任编辑:李晓玉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