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商业>前沿商业> 慕课总量世界第一:中国在线开放课程已达5000门

慕课总量世界第一:中国在线开放课程已达5000门

IT之家4月17日消息 “慕课”(MOOC)这个概念是2008年由Dave Cormier与Bryan Alexander首次提出。

其中,“M”代表Massive(大规模),与传统课程只有几十个或几百个学生不同,一门MOOC课程动辄上万人;第二个字母“O”代表Open(开放),以兴趣导向,凡是想学习的,都可以报名;第三个字母“O”代表Online(在线),学习在网上完成,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第四个字母“C”代表Course,就是课程的意思。

据人民日报消息,我国教育部已在今年正式推出490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截至目前,我国慕课上线数量共5000多门,选课人数突破7000万人次,逾1100万人次大学生获得慕课学分,慕课总量居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林丽斌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