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商业>前沿商业> FCC批准:SpaceX将提供宽带卫星服务

FCC批准:SpaceX将提供宽带卫星服务

IT之家3月30日消息 本周四,美国FCC表示,已经批准SpaceX在美国及全球提供卫星宽带服务。

SpaceX想建一个卫星系统,由4425个卫星组成,美国当局允许它使用Ka(20/30 GHz)和Ku (11/14 GHz)频段在全球提供互联网连接服务。FCC在声明中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批准美国授权的卫星群用新一代近地轨道卫星技术提供宽带服务。

按照计划,从2019年开始,SpaceX将会开始组建卫星群,它的绰号叫作“Starlink”。当部署的卫星至少达到800颗时,系统就会开始投入运营。

与此同时,我国也在加紧进行天基物联网组建计划。该计划规划发射80颗行云小卫星,分α、β、γ三个阶段逐步建设系统,最终打造覆盖全球的天基物联网。其中α阶段,计划建设由“行云二号”01星与02星组成的系统,同步开展试运营、示范工程建设;β阶段,将实现小规模组网;γ阶段完成全系统构建,并将服务于国内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外市场。

责任编辑:林丽斌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