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生活>车讯> 蔚来汽车宣布CFO谢东萤将离职

蔚来汽车宣布CFO谢东萤将离职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间消息,蔚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CFO谢东萤将离职。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先生表示:“我谨代表董事会和管理团队感谢谢东萤先生为蔚来所做的贡献,并祝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公开资料显示,谢东萤曾在摩根大通有限公司、瑞银资产、瑞银投资银行等公司工作多年,2005年加入新东方教育集团,曾任首席财务官。2006年9月,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2017年5月,蔚来发布人事任命,宣布谢东萤加盟担任CFO一职,负责蔚来汽车融资及上市项目,直接向李斌汇报。2018年9月,蔚来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2005年加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2006年9月7日新东方赴纽交所上市;

2014年5月加入京东,2014年5月22日京东赴纳斯达克上市;

2016年9月加入百盛中国,2016年11月百盛中国赴纽交所上市;

2017年5月加入蔚来汽车,2018年9月12日蔚来赴纽交所上市。

如此惊人的履历集于一身,谢东萤堪称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金手指。除了蔚来CFO,谢东萤还同时担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京东集团、诺德安达教育集团与百胜餐饮集团独立董事,为这些企业的财务运营、投融资业务提供专业意见。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