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科技>酷玩馆> 曝Windows 10 RS5 17634新特性:支持谷歌QUIC传输协议、优化截图功能

曝Windows 10 RS5 17634新特性:支持谷歌QUIC传输协议、优化截图功能

IT之家3月30日消息 今天微软为Windows 10 RS5快速预览通道推送了17634版的更新。根据推特知名Windows爆料人Walkingcat的消息,本次更新带来了两个重要特性:支持谷歌QUIC互联网传输层协议、优化了系统截图功能。

QUIC即快速UDP网络连接(Quick UDP Internet Connection),是谷歌制定的一种基于UDP的低时延的互联网传输层协议。它在两个端点间创建连接,且支持多路复用连接该,减少数据传输及创建连接时的延迟时间。

该协议于2013年首次实现,并在2015年国际互联网工程任务组(IETF)的大会上开始了标准化进程。目前世界上已有5%的网络流量来自该协议。爆料人在新版系统中发现了winquic.dll这个新的DLL文件,认为该文件将意味着微软为Windows添加了对QUIC协议的支持。

此外,该爆料人还发现新版系统对截图功能的改善。在使用多屏幕的情况下,用户可以在截图工具中选择截取哪个哪个屏幕上的内容,或截取所有屏幕的内容。

责任编辑:林丽斌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