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科技>技术潮> 下一代碳纤维地铁在广州试跑:时速140公里,车窗可变触摸屏

下一代碳纤维地铁在广州试跑:时速140公里,车窗可变触摸屏

IT之家12月2日消息 根据广州增城发布的消息,新一代碳纤维地铁在广州试跑,时速可达140公里,碳纤维车体,车窗可变触摸屏,还拥有全自动驾驶能力。

据广州增城发布介绍,“未来地铁”列车采用先进的碳纤维技术,车体、转向架构架、司机室、设备舱等,均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整车减重13%。同时,牵引系统采用新型高效节能的碳化硅逆变器和永磁同步牵引电机,车辆更轻,牵引系统更高效,跑起来节能15%以上。

另外,车窗变成了一面触控大屏,相当于一个超大版“Pad”,用指尖点击车窗,就能在车窗上上网、看视频、浏览新闻、观看电视节目。

根据之前的报道,碳纤维地铁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列车最高速度达140公里每小时,比传统地铁更快。值得注意的是,列车运行全过程为全自动驾驶。车辆设置强大的智能监测和预警系统,实时感知列车状态,实现在途故障预警。其它方面,该列车还具有客室噪声降低5分贝以上、可根据客流变化灵活编组等特点。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