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科技>技术潮> 谷歌为Chrome添加新技术,可以防止广告主追踪用户

谷歌为Chrome添加新技术,可以防止广告主追踪用户

北京时间8月23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ZDNet报道,谷歌Chrome提出一套新的技术解决方案,目的是想调和用户隐私与广告投放之间的矛盾。

新方案名叫Privacy Sandbox,它是一种新的开放式WEB技术,谷歌将会把Privacy Sandbox植入Chrome,其它浏览器也可以引进。

如果与新的API搭配,广告主可以像往常一样展示精准投放广告,但不会直接获取用户的个人详细信息。

当广告主在网站上加载广告时,可以向浏览器提出请求,用户访问域名时,让浏览器将用户资料交给自己。以Chrome为例,它会响应API请求,交出普通资料,让广告主对用户有一个简单的了解,但是浏览器不会交出更具体的资料,用户始终处于匿名状态。

谷歌的目标很明确:向广告主提供足够丰富的信息,让它们了解用户,然后给用户简单分类,但广告主无法创建详细个人档案。

另外,谷歌还准备引入“隐私预算(privacy budget)”机制。根据谷歌的提议,浏览器允许网站回应API调用,但会对调用次数进行限制,确保广告主可以获取足够多的用户信息,但又不至于破坏用户的匿名状态。一旦网站耗光了“预算”,浏览器不再回应调用。

有些广告主会通过不同的网站追踪用户的上网痕迹,现在有了“隐私预算”的限制,广告主就没有办法深入查看用户的上网习惯。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