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科技>技术潮> 华为斩获全球光网络最佳全能设备商大奖

华为斩获全球光网络最佳全能设备商大奖

飞象网讯 在第21届下一代光网络论坛 (NGON,Next Generation Optical Networking)上,华为凭借全光网2.0(Optical Networking 2.0, ON2.0)解决方案荣获全球光网络领域“最佳全能设备商(Best All Rounder)”大奖。这是继去年华为400G斩获第20届NGON“最佳单载波可编程400G传送产品”大奖后又一次获此世界级奖项,代表了全球光网络领域对华为ON2.0解决方案的充分认可。

NGON论坛是全球WDM/OTN领域最重要的商业和技术论坛之一,全球光网络“最佳全能设备商”大奖是由全球领先运营商的代表、权威分析师及行业媒体等综合评议选出,在全球光网络行业极具影响力。华为ON2.0解决方案能够获此殊荣,其核心竞争力在于新速率、新站点和新运维三个方向上的技术创新。

新速率:以摩尔定律驱动技术创新,推动带宽的持续升级。通过Super 200G提升单波传输速率,利用Super C Band技术充分挖掘光纤频谱,实现光纤价值的最大化。华为Super 200G采用最新一代自研OptiXtreme系列oDSP芯片,通过独有信道匹配整形(Channel-Matched Shaping,CMS)算法,传输距离最远达到5000km,并且提供业界唯一匹配50GHz光层超千公里传输的可插拔方案,实现40G/100G至200G的平滑升级。华为Super C Band基于新型激光器、宽谱放大器等自研核心技术,将光纤频谱从传统4THz拓展到6THz,提升50%的光纤资源利用率。

新站点:通过对传输站点的全面简化,构建端到端的极简全光网络,大幅节省机房空间资源。采用MS-OTN实现多业务的统一承载,简化CO站点,实现业务的一跳直达。同时引入全光交叉技术,构建立体骨干网,实现全光调度和设备 “0”连纤简化运维,节省80%机房空间和60%供电。

新运维:通过引入AI建模、机器学习、云化技术,在全光网络参数实时采集与分析的基础上,构建数字孪生,实现从被动运维到主动运维,打造业界首个管、控、析合一网络云化引擎(Network Cloud Engine,NCE),实现业务生命周期的智能化自动管理。

华为传送网领域总裁卢毅权表示:“华为在光技术上的创新得到全行业的认可,是华为长期在光网络技术创新领域持续投资的结果。华为将基于ON 2.0解决方案,推动光网络在新速率、新站点和新运维的代际演进,助力运营商实现‘光网即服务’,完成从‘以连接为中心’到‘以体验为中心’的承载网转型,从而全面使能运营商的商业成功,共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