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科技>技术潮> 全球VR产业聚集南昌 打通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区割

全球VR产业聚集南昌 打通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区割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杨波)10月19日至21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本次大会汇聚了来自全球VR领域的领军企业、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在南昌分享产业发展经验,共绘产业发展蓝图。

据《中国虚拟现实应用状况白皮书(2018)》指出,全球VR产业规模已近千亿元人民币,2017—202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超70%,预计2020年全球VR产业规模将超2000亿元。

位于中部地区的江西南昌,近两年积极迎接VR产业的发展,早在2016年,南昌宣布打造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这是全球首个城市级VR产业基地,2017年南昌又发布第一个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团体标准。

这次在南昌成功举办的VR产业大会,无疑是一次全球VR产业的大阅兵,全球VR企业的目光都聚集到了这里。

此次前来参会的HTC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非常高兴见证VR/AR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汇集于此次大会的产业、学界和政府领导对VR/AR行业的大力支持。”

作为全球VR产业的领军企业,目前HTC的Vive占据了全球超过1/3的市场份额(IDC数据),在国内占据了超过50%的市场。

汪丛青指出,随着技术的进步,未来VR、AR、MR将会最终汇成XR,虚拟世界与真实世界将会被完全打通,这也是HTC在VR产业的努力方向。

VR产业的生态,是本次大会重点聚焦的关键词,如果没有广大的开发者,就不会有在各行各业的VR落地应用。

以此次大会上HTC Vive推出的六自由度开发者套件为例,该开发者套件包含两个六自由度手柄,一个兼容ViveFocus设备追踪功能的配件以及一整套相关软件工具。可以让ViveWave平台开发者可以充分发挥其在VR领域的经验,简单快速地打造出基于六自由度双手柄及头显交互的体验内容。

据汪丛青介绍,支持内容创作是HTC打造VR生态链的重要一环, 他举例到:Vive Studios推出的影片《7 Miracles》刚刚荣获英国雨舞影展VR短片奖项(the Spirit of Raindance: VR Film of the Festival Award),这也是ViveStudios的首部深度叙事电影式的VR体验内容。该影片通过独特六自由度场景,让观众可以与角色一同走进影片中见证奇迹。

“我们面向Vive Wave开放生态系统推出六自由度开发者套件,将引领沉浸式空间计算领域进入一个全新高度;同时,我们所展出的一系列全新的六自由度相关内容和技术,将带领用户进入一个全面沉浸的虚拟世界。”汪丛青说。

责任编辑:郭良祈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