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小家园”凝聚“大智慧”,天翼智慧社区引领美好数字生活

“小家园”凝聚“大智慧”,天翼智慧社区引领美好数字生活

(记者   陈洲近年来,随着5G网络的普及、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5G+”逐渐步入千行百业中。今天,我们将目光聚焦在海西城市福州,中国电信正不断为社区植入“智慧大脑”。

9月23日,阳光灿烂,一大早记者就来到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龙峰雅居园小区,来得更早的,是来自中国电信福州鼓楼分公司的员工们。只见他们整齐地守候在早已搭好的台子前,面带微笑地接待该小区陆续前来进行门禁授权的居民们。

图为电信工作人员为现场居民办理“智能门禁”授权。林婉玲/摄

至于小区居民为何要前来门禁授权?这就要从中国电信开发的高科技产品——“天翼智慧社区平台”说起了。

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往往就在社区,社区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一流城市要有一流治理,要注重在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既要善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智能化,又要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水平,绣出城市的品质品牌。在这个大环境下,中国电信为助力基层智慧社区建设,基于云网基础,推出了天翼智慧社区平台(整合智能门禁、车辆识别、智能视频识别、物业管理、小区消防、智能云广播、智能感知等综合信息服务),形成一体化信息服务,为社区治理注智赋能,打造新型智慧社区。

图为市民在小区门口体验“智能门禁”的人脸识别功能。 林婉玲/摄

在龙峰雅居园小区人脸录入现场,不少群众前来了解“智能门禁”的功能并进行现场体验。市民毛小姐欣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表示,自己很喜欢“智能门禁”的功能,方便了自己的出行,在以往,自己出门买菜回家双手提满物品,或者忘记带门禁卡,就得麻烦小区保安帮忙开门,尤其夏日里,如果保安临时离开门卫处,就得在烈日下暴晒,如今有了人脸识别,一切显得“科技范儿”十足,对天翼智慧社区建设,自己是百分之两百地支持的!

在现场调试设备的中国电信福州鼓楼分公司智慧家庭工程师林兆赟从专业角度分析道,中国电信这款“智能门禁”产品其实只是天翼智慧社区建设的一部分,天翼智慧社区可以实现很多功能。其一,平台一键设置;其二,提供更多的家人关爱,例如:监测老人小孩异常行踪并实时推送预警信息等;其三,覆盖更多的便利场景;其四,优化物业管理,打造智能管理闭环。

天翼智慧社区建设能得到居民的认可和喜爱,在现场的中国电信福州鼓楼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宏磊也很高兴,他表示,当前,中国电信正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科技手段,推进了智慧安防小区的建设,为小区的防盗、防疫做出了贡献。中国电信将持续科技创新,用智慧履行社会责任。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