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聚焦智博会|亮相智博舞台,看中国电信如何拥抱数字化

聚焦智博会|亮相智博舞台,看中国电信如何拥抱数字化

览潮网 8月23日讯(记者  杜峰)智慧城市、智慧法务、智能智造、智慧医疗、智慧工业、智慧文旅……众多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亮相8月22日在重庆开幕的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2022智博会),带领观众走进科技感十足的智能新世界。

中国电信聚焦 “共铸国云,智领未来”主题精彩亮相展会,围绕数字基建、数字产业、数字生活3条主线,运用实物场景、虚拟现实、动态实景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取得的重要成果,以智赋能,让城市更智慧,让生活更美好。

数智筑基:加速新基建释放新动能

顺应数字化浪潮,拥抱数字经济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修课”。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成为整个社会数字化跃升不可或缺的重要“底座”。在2022智博会现场,用户可全方位了解中国电信“海陆空天一体化”网络能力,包括海洋宽带、卫星通信以及5G网络等。

在“网”方面,中国电信深耕5G、光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最大骨干网,全球最大的5G SA共建共享网络,国内最大物联网,是全球首个5GNB-IoT用户数破亿的运营商。同时集成云、网、边、端、用、安、智、维能力打造了天翼视联网,提供了独家运营天通一号卫星通信业务。

在“云”方面,天翼云是中国最大的混合云、全球运营商最大的云,形成“2+4+31+X+O”的分布式云资源池布局,拥有百万级服务器的扩展空间,已构建“集中化+区域化+属地化+边缘化+国际化”的云网基础设施,在31省部署属地化全产品能力池,超160个地市部署一城一池,并在超800个节点部署边缘云,全面支撑和推动国家数字化转型。

观众可通过安全态势感知、安全大脑、云堤系统等展项了解到中国电信作为网络信息安全“国家队”的实力。云堤DDOS攻防平台以俄乌冲突举例,展示电信云堤感知事件发生过程中发现的国内攻击源及攻击过程。

智创名城:云网融合赋能千行百业

疫情的发生,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影响,也让人见识数字化的力量,云网融合的重要性已成为各行业共识。中国电信充分利用“5G+天翼云”的云网融合优势,为社会治理、农业生产、工业制造等多个产业转型升级插上“数字翅膀”。

一个可视化大屏、N个子分析屏,多维度(公、检、法、司、信访、公众用户端)实时数据,实现全咨询过程留痕,辅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出分析决策;搭建高级别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云控平台,在协同创新区实现盲区防碰撞,动态道路管理……展台现场,中国电信通过法进万家、市域社会治理、智慧江河、L2+I4自动驾驶、文旅大数据、区块链安全发展监管平台等具体应用案例,向观众直观展示了电信积极探索助力千行百业转型升级的丰硕成果。

工业制造如何智能突破升级?5G或是关键线索。展台现场,观众可以看到中国电信与多家工业制造企业就5G网络化改造、数字化升级、智能化制造领域进行合作,实现机器视觉质检、设备预测性维护等典型应用场景,提升智能控制、智慧仓储、智慧物流的效能。

渝见未来:绘就美好数字新生活瑰丽画卷

越是智慧的生活,越会在细节之处让人感受到智慧生活的美好。中国电信积极推动数字化服务普惠应用,持续提升用户获得感。

展台上智慧家庭互动透明橱窗,观展者可场景式互动体验智慧家庭全屋WiFi、智能安防、智慧家居控制等全屋智能服务,走进未来山城之家。

云阳青龙街道社区服务、渝培路社区安防等案例,充分展示了中国电信利用物联网、AI、云计算等新技术,整合视频监控、智能安防、智能感知等综合信息服务,助力智慧社区安防、社区治理、社区养老关爱等场景。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互联网医院、视频120系统,则充分凸显信息化服务助力全民健康、远程医疗、城市急救方面的成效。

此外,在5G+MEC商业综合体(天翼云图)互动展台,观展者可沉浸式体验室内导航、游戏互动、优惠推送、体验打卡等“游逛购娱”全旅程智慧商业数字化服务,虚实之间尽享数字消费新生活;

5G赋能美好未来生活,人工智能、AI、AV/VR等数字技术,打开了人们对未来的更多想象,中国电信不断丰富5G应用内容和场景,提升居民数字生活品质,普惠社区乡村千家万户,数字生活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