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坚守“红色电信”初心 中国电信守正创新奏响高质量发展乐章

坚守“红色电信”初心 中国电信守正创新奏响高质量发展乐章

览潮网 7月6日讯(记者   杜峰)红色电信走过百年历史,伴随着党的不断发展而壮大。中国电信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和自身百年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秉持“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发扬“红色电信精神”,担当时代重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加快“云改数转”中谱写新时代信息通信业发展的崭新篇章。

持续云化打造差异化优势

5G时代是云的时代,也是云和网相互融合的时代,作为云网融合理念最先提出和贯彻实施的运营商,中国电信全面实施云改数转,为高质量发展储能蓄势。

从去年7月起,中国电信对系统全面上云工作进行部署,通过新建系统100%上云,存量系统“关移转并”三年上云,从根本上提升企业竞争力,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为“用数”和“赋智”夯实基础。

在云资源方面,中国电信加快“2+4+31+X+O”的云和IDC一体化布局,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目前,中国电信正加快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川渝陕的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推进云网融合,着力打造“国家云”,重点打造差异化连接能力、智能计算能力、智慧运营能力、数字化平台能力。

在云应用方面,中国电信针对政务、医疗、教育、中小企业、金融行业、工业企业、智慧城市等行业,联合国内外应用头部伙伴推出系列云应用和服务。

在5G网络方面,中国电信积极推动5G SA的商用进程,实现移动网络性能的全面提升。截至4月底,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已累计开通5G共享基站40万站,5G网络覆盖所有地级以上的城市和部分的重点县。

建设云生态推进“上云用数赋智”

中国电信对内“云改数转”促进自身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构建数字化能力平台,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千行百业。

一方面,赋能智能制造,提高生产效率。中国电信与工业行业领先企业联合创新,推出5G定制专网、5G切片专线、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工厂等重点产品与服务,赋能智能制造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涌现出上海宝钢、海螺水泥、青岛国网、吉利汽车、美的集团等企业的5G云网+工业互联网标杆项目。

另一方面,推动政务上云,优化治理能力。中国电信天翼云在全国各地落地政务云项目超2000个,服务范围涵盖综治、司法、税务、教育、文化等多个部门,助力各地政府加快数字政府、数字政务建设。

此外在消费领域,中国电信率先打造“5G智慧商业云XR数字孪生平台”,推出5G+XR体验馆、5G+XR购物、5G+AI数字人直播等一系列具有科技感、娱乐化的商业场景应用。

目前,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开展的5G应用创新实践已涵盖政务、制造、交通、物流、教育、医疗、媒体、警务、旅游、环保等垂直行业重点应用场景,助力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为政府、企业、社会描绘面向未来的宏伟蓝图。

传承红色精神谱写数字中国新篇

从红色通信“半部电台”起家,到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关键时刻,中国电信始终坚守,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发挥云网安优势,全力托举高质量发展。

去年疫情期间,中国电信仅用3天时间,就为火神山医院开通了超高速5G网络连接,依托云网融合优势与央视频打造了亿万人关注的“云监工”,而且医疗上云、远程会诊等信息化应用为战“疫”胜利赢得时间和空间。

从“数字福建”到“数字中国”, 中国电信初心不改,笃行致远,勇担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主力军的使命责任,出色完成包括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内的重大活动通信保障,大力推进农村信息化建设,服务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助力数字乡村建设,服务乡村全面振兴。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数字经济新蓝海,中国电信围绕云网融合、科技创新、数字化平台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生态合作及网信安全等方面,积极推进云改数转战略的落地,推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新篇章。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