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精耕细作为行业注智赋能,天翼云为医疗插上“云翅膀”

精耕细作为行业注智赋能,天翼云为医疗插上“云翅膀”

览潮网 1月27日讯(记者  吴晓芳)临近年底,疫情卷土重来,多地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但我们不悲观。我们不仅有优越的举国体制、严格和科学的防控手段,更有前期宝贵的抗疫经验和更加成熟的抗疫“黑科技”。

其中,在新基建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中国电信天翼云不断创新,深度融合各行各业,不断深挖行业细分领域,助力产业全面升级,曾在年初的武汉抗疫立下“汗马功劳”。此次河北抗疫中,天翼云再次“闪亮登场”,还推出了一款快速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的小程序。在医疗领域,天翼云深耕多年,不断做精做细,为智慧医疗赋能提速。

天翼云继续加码智慧医疗

作为此轮疫情的重点省份之一,河北省为严防疫情扩散,启动全面排查追踪,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但时间紧、工作量巨大,优化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成为迫切需要,廊坊市卫健委因此联合中国电信天翼云推出了线上核酸检测平台——廊健通小程序。这是一款可以快速查询核酸检测结果的小程序。廊坊居民无需外出,就可以在廊健通小程序上,直接看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并生成检测码,不仅方便快捷节约时间,大大缓解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同时也避免人员接触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

这是天翼云助力抗疫的又一耀眼表现,也是助力武汉抗疫扎实经验的升华,更是与医疗领域深度融合的创新实践。

实际上,一直以来,天翼云致力于为行业“上云注智”,助力社会高质量发展。其中,在医疗领域,天翼云不断加码,不仅在抗疫中频频立下“汗马功劳”,还继续深耕细作,助力医疗全面插上“云翅膀”。

云医疗生态建设加速

2020年以来,在疫情和新基建的双重影响下,智慧医疗蓬勃发展,远程会诊、远程示教,远程手术、远程超声、远程监护等应用渐次落地,远程医疗由传统的“会诊”模式逐渐进入到“实操”模式,使基层医院的患者也有机会得到大医院专家的诊疗。

中国电信充分利用自身强大的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平台技术及运营维护能力,在医疗行业不断探索应用创新实践,逐渐形成了5G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并进行持续升级和完善,加速推进云医疗生态建设。

当然,要构建完善的云医疗生态,还需要各医疗机构、医疗信息化厂商、互联网厂商等在内的整个医疗生态圈共同参与。中国电信“天翼云医疗云专区”于2019年启动首批生态合作,邀请产业链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参与,在行业应用层面充实了专区的能力。

2020年8月,中国电信联合合作伙伴发布的基于天翼医疗云专区的整体信息化解决方案,涵盖了数字医共体平台、全绩效系统、云HIS、医疗云桌面、5G远程医疗、云HRP系统等六大领域。

云网边端能力使能智慧医疗落地

中国电信多年来深耕医疗行业,对该行业进行重点投入,主动铺路打造医疗专网,同时以云服务为基石,做好应用服务,通过网、云和应用的联动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和患者获得感。

5G时代是云的时代,也是云和网相互融合的时代,两者共生共长、互补互促。基于这样的思考,中国电信发布 “5G+天翼云+AI”战略,赋能工业、交通、教育、医疗等行业信息化和智能化的发展。

中国电信借力天翼云,正打造医疗云国家队。在云网融合的时代,中国电信拥有“最懂网络的云”和“最懂云的网络”,遍布各省、地市的节点让医院业务快速上云,同时,中国电信还提出云网边协同,“1+1+2+N”战略,来解决集中计算和边缘计算的协同,更好满足海量数据的计算和存储需求,积极打造包括5G智慧医院、影像云平台、远程医疗平台、医联体平台、科研平台、备灾平台等能力平台,为医院提供医疗协同、数据共享、便民服务、运营管理等一系列SaaS化服务。

目前,中国电信的5G+云+AI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已经得到实践和应用。通过5G大带,依托5G MEC高安全、低时延特性,在远程手术、远程会诊、远程示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