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中国电信启动新一轮集采 打造云网端一体化安全能力

中国电信启动新一轮集采 打造云网端一体化安全能力

览潮网 11月19日讯(记者  吴晓芳)5G时代,万物互联,万物上“云”,安全始终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网络化、虚拟化、切片化的5G网络,既是社会变革的基础,同时也对安全提出新的挑战。作为网络强国建设的主力军,中国电信不断在安全领域加码,护航新基建和社会经济的数字转型。

根据近日中国电信官网消息, 中国电信2020 年移动互联网(5G SA)恶意程序监控系统(省平台)建设工程即将启动招标工作。这是中国电信为夯实安全“底座”之外的另一个重磅举动。

中国电信启动新一轮集采加码安全

近期,中国电信官网公告称,2020年全国31个省新建移动互联网(5G SA)恶意程序省端监控系统启动集采。

近来,中国电信在安全领域的加码有提速趋势。

就在11月7日-8日举办的2020年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上,中国电信宣布启动“量子铸盾行动”,并与量子保密通信龙头企业国盾量子成立中电信量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量子保密通讯项目。

该量子通讯项目借助量子密钥,通过建设量子保密通讯网络,基于国产密码芯片和算法,并且将其安放在手机内,实现了密钥的量子安全通话,也就是手机利用相关的密钥实现的量子通讯。

截至目前,中国电信拥有全球最大的光纤宽带网络、最广的云资源覆盖、最多的网络维护工程师。通过整合核心资源,中国电信将建设覆盖整个城市的量子密钥分发网络,与传统通信网络相结合,进一步打造中国电信量子安全能力,为新基建筑牢安全底座。

不仅如此,中国电信还有一套完整的网信安全体系规划及整体策略,涉及“安全惠民生、安全强云网、安全护智家、安全新应用”四大领域包括“云、网、端”在内三大类共20款安全产品。

打造云网端一体化的安全底座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电信累计开通超过32万个5G站点,覆盖300多个城市,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共建共享5G网络。并且,中国电信还在全球率先规模商用5G SA网络。

与云化基础设施结合,5G的新技术新特性、5G拓展的多元化应用场景以及5G网络的开放性和复杂性都可能会引入新的安全风险。

因此,中国电信把“安全”贯穿于“云改数转”,并基于运营商网络安全优势,打造端网云一体化的安全能力,通过网络原生安全+可信云,构筑端到端安全能力体系。

据悉,通过创新性的打造云网POP点上的独特安全能力,中国电信的网络资源与云资源紧密耦合在一起。在云上,中国电信不断丰富安全可信的云应用,为客户业务的服务端和数据提供操作行为审计、入侵防护、VPC主机病毒检测等能力;在网络侧,中国电信持续巩固网络侧安全能力,打造的DDos攻击监测防护、流量控制与调度、域名安全防护等网络原生的安全能力能够继续确保大网安全;而在云网耦合点也就是云网POP点,中国电信还将提供更加灵活的有云网融合特性的安全监测和防护能力,实现安全融云,构建一套业务上云的端到端的纵深安全防御体系。

强大的安全网络已经建成

一直以来,中国电信都把网络安全作为整个云网融合的底板和底座。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多次公开演讲中表示,网络安全是5G建设的头等大事。

推量子超级SIM卡、打造家庭信息安全“1+3+4”体系、利用云堤平台重磅推出“安全专线”产品……中国电信对网络安全的建设包含了从个人、家庭到行业整个体系。

目前,中国电信已建成了一张“端网云一体化”、全天候监控、具有强大端到端安全能力、全球领先的安全网络。

其中,云堤是中国电信网信安全能力集中体现的产品之一。作为我国唯一有全球覆盖能力的“运营商级”网络攻击防护平台,电信云堤主打的四个产品,DDoS攻击防护、网站安全、域名安全和反钓鱼欺诈,都做到了行业最强能力:全球分布式部署36个防护节点、监控和防护IP超过1.7亿,DDoS防护能力超过5000G。

归纳起来就是,电信云堤横向赋能客户的各种接入场景,使得中国电信的专线、IDC、云、5G、家庭宽带具备安全属性;纵向,千行百业就能在中国电信打造这块独特的安全底座上共享清朗的网络空间。近六年来,电信云堤都是我国重大活动指定的国家级网络保障平台。

当前,中国电信正在加速创新驱动,推进共建共享建设领先5G网络,打造云网融合新基础,筑牢网信安全新底座。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