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福建:电信通信保障进入“高考模式”

福建:电信通信保障进入“高考模式”

览潮网 7月8日讯(记者  林作萍)2020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为切实做好通信保障工作,中国电信福建公司高度重视,落实一系列通信保障措施,全力以赴确保高考期间的网络通信畅通与网络信息安全,全程守护考生冲刺梦想。

福州:重保电路实施24小时监控

为保证考试现场监控网络通信正常,助力提升各考点管理能力,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提早准备,于6月成立高考专项保障工作小组,组织人员进行保障方案讨论,制定电路保障、主备电路倒换测试、光缆巡查、双路由优化、网络设备维护、端口告警查看、流量监测、数据配置等应急保障方案,并要求政企客户支撑人员、网络操作维护人员等技术支持部门根据保障方案进行人员安排和工作落实。

6月1日起

福州分公司对考场网络和考试监控进行了多轮压力测试,检验保障工作准备情况,确保高考期间万无一失。同时,对全市网络进行封网,禁止光缆施工和割接,并规定巡线人员每天对高考重保光缆进行巡查,避免施工挖断光缆,对涉及到的光交、网络设备、空调等贴上“高考重要保障设备”标识,提醒故障维护人员、业务开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谨慎处理。

7月7日至7月8日期间

福州分公司周密组织,安排保障值班人员分别在省教育考试院中心点及区县教育局现场进行值守、巡查和保障;运营支撑中心对重保电路端口实施24小时监控;网络维护人员定时定点对2条高考电路流量数据进行上报,避免网络或流量异常引起网络中断;接入维护中心、长途线务局及区县分公司对重保线路所涉及的光缆、光交进行一日两巡、一日两报,确保高考期间考试监控网络正常运行,全力完成高考网络保障任务。

在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监测重保线路流量情况

为光交线路贴上“高考重要保障设备”标识

龙岩:应急抢修小组就近巡检待命

高考前夕,中国电信龙岩分公司全面开启高考护航模式,启动通信保障预案,组建市县联合重保支撑团队,对高考重保电路进行全面检测,对考点周边的基站和线路进行重点巡检,及时处理线路上存在的隐患,保障电路畅通。

高考期间,由于考点设置的大功率屏蔽仪会对周边手机用户的通信质量产生一定影响,为提升用户感知,龙岩分公司加强对屏蔽器干扰情况的实时监测,确保核心网络设备运行正常,并及时向全市天翼手机用户发送短信,温馨提醒用户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的手机信号可能会受到影响。同时,还根据各考点现场区域分布,安排应急抢修小组就近巡检待命,配备应急通信车辆、抢修材料与备品备件,随时应对异常情况,确保出现障碍第一时间快速反应。

在做好通信保障的同时,龙岩分公司还积极组织员工志愿者在各考点开展爱心助考活动,为考生提供清凉暑品服务,协助交警维持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

在连城一中监测重保线路

对高考重保电路进行巡检

志愿者开展爱心助考活动

三明:各区县考试院机房驻场支撑

为确保完成“平安高考”的目标任务,中国电信三明分公司按照“重点区域,重点布防”的原则,在考前成立高考通信保障技术团队,制定保障方案,组织各区县客户工程师对全市所有考点的通信网络以及11个考试院机房进行全面巡检、参数调整、扩容优化,及时排除各类通信网络故障和隐患。

为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摄像监控的正常使用,三明分公司客户工程师提前与考点负责老师进行联系,定制周密的保障服务方案,并组织团队进行多次模拟演练,将保障工作落实到各考点、各班级,确保网络运行畅顺,视频监控画面质量得到提升。

7月7日至8日期间,三明分公司将全程实施24小时网络监控,并安排客户工程师到各区县考试院机房驻场支撑,进一步做好线路保障和故障处理工作,打造高考通信保障服务绿色通道。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