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短线震荡调整概率大 优质股有望独立于大盘

短线震荡调整概率大 优质股有望独立于大盘

6月14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6分。

一、今日复盘

6月12日(周五),受周四晚间美股大跌影响,A股三大指数低开,但随后一路上行直到翻红,似弱实强;周四收盘后我们的分析是短线方向选择向下调整概率较大,经过周五的走势后,短期大概率将延续震荡调整格局。截至周五收盘,沪指跌0.04%,报收2919点;深成指涨0.07%,创业板指涨0.51%,两市合计成交6992,较上个交易日略有缩量整体变化不大。热点方面,医药、医疗、口罩等防疫题材再度活跃领涨两市,酒店旅游、休闲游戏等大消费板块整体强于大市。周末消息面比较复杂,一个是北京出现新增本土病例,一个是创业板试点注册制相关规则发布,对市场短线构成一定的利空影响。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6月12日大盘得分56分,与前一日有所回落(见上图)。沪指短线大概将继续震荡调整行情,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2800—2950;中线走势则以2440为基准进行二次震荡调整过程中,横向则围绕2800—3000区间震荡;创业板周线当前为反抽测试顶部的走势未结束,难以判断是否还有新高;日线级别在小级别反抽创新高后,这个日线反弹强行延续,短线小级别震荡调整概率较大,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2000—2300;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微松,监管力度维持稳定,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市场价格趋势向上。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筑底阶段,这个过程将相对漫长,短线市场仍处震荡反弹周期。

三、热点研判

可以看到,即使像周五这种大幅低开低走势,对优质的行业和龙头股影响并不大,部分成长型龙头股有望独立于大盘和板块走独立的趋势行情。其他观点延续:当前消费、医药和科技龙头形成抱团趋势,由于从宏观层面很难找到更好的行业,所以机构资金更多地选择在这几个板块的龙头股上抱团走趋势行情,即使出现调整大概率也是轮动调整的模式,同时,由于这些板块相对处于高位,所以也有资金在挖掘低位的优质细分赛。

重点几个板块的情况:科技股,经过一段时间调整,成长型科技龙头股开始有企稳反弹迹象,半导体是科技股情绪的领头羊,同时关注苹果产业链;消费股:医药经过盘整后,短期有进一步抬高的迹象,重点还是关注龙头;汽车板块:大众收购江淮引发了第一波炒作,目前在调整期,该事件的影响可能是中长期的,混改叠加新能源,这个板块可关注后续;金融股:券商和保险,近期有复苏迹象。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调整,继续持攻守平衡策略。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