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有了新手段  河池市启动广西首个“互联网+智慧市场监管”项目建设

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有了新手段  河池市启动广西首个“互联网+智慧市场监管”项目建设

览潮网 5月29日讯(特约记者  利春)5月28日上午,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互联网+智慧市场监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宣布全面启动“互联网+智慧市场监管”项目建设,这是广西首个“互联网+智慧市场监管”建设项目。

该“智慧市场监管”建设项目为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中国电信河池分公司联手打造,以大数据应用为支撑,以摄像头为前端载体,通过建设“明厨亮灶”社会共治平台,实现阳光共治、主体自律、靶向监管等三大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功能。

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国计民生和社会和谐,关乎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河池市市场监督顺应信息化时代潮流,创新食品药品监管方式,以“互联网+”新模式促进市场监督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能,加快实现全程留痕、信息可追溯,让问题产品无处藏身、不法制售者难逃法网,让社会公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据悉,该项目计划在5年内持续投资约1900万元,将在全市各县区实现市场监管视频监控汇聚1万线以上,将全市主要的食品药品生产企业逐步纳入信息化监管系统。先行试点的宜州市已经完成智慧监管应用系统建设,正式投入使用。其他各县将在启动仪式后,全面启动应用系统的建设,并接入全市统一监管平台。

河池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韦祖林、河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曹崇俊、中国电信河池分公司总经理杨劲武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