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短线进入调整周期 谨慎观望防守为主

短线进入调整周期 谨慎观望防守为主

5月24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5.45分。

一、今日复盘

5月22日(周五),A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午后跳水,收中阴线,宣告3月19日2646点开始的波段反弹结束,我们连续一周提示见顶风险,周五的走势基本上确认了波段行情见顶。截至收盘上证50跌2.46%,沪指跌1.89%,报收2813.77点,深成指跌2.22%,创业板指跌2.52%,两市成交量5927亿,较上个交易日继续量,说明恐慌盘还没有出来;板块普跌,几无亮点,只有稀土总体强于大市,消费和科技两大主线同步下跌,杀伤力可想而知。这几天我们分析认为,当指数滞涨而板块轮动消耗资金,等找不到新的板块接力时,要谨防集体下跌。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5月24日大盘得分55.45分,与前一日有所回升(见上图)。沪指短线波段见顶,后市两种可能性,在2750附近止跌然后进行反复震荡,形成中枢扩张,第二中是直接考验2646这个前期低点,无论是哪一种都需要时间调整,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2650—2900;中线走势则以2440为基准进行二次探底过程中;创业板周线走出连续反抽测试顶部的反抽结束,再次回落是否破上个低点存不确定性;日线级别反弹见顶,将以1900为参照展开调整,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1800—2100。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微松,监管力度维持稳定,市场活跃度有所回落,市场价格趋势向上。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筑底阶段,这个过程将相对漫长,短线市场反弹结束开始调整周期。

三、热点研判

3月中下旬开始的反弹结束,市场进入调整周期,在调整周期很难有持续性的热点和板块,等待和观望是比较好的选择;后市主要关注三个板块:科技股短期利空需要消化,中长期国产替代难以证伪,所以中长期继续关注,短期等利空消化;消费中的必选消费还是中长期关注的主线,短期主要是涨幅太高,需要调整;基建板块在于复工复产逻辑,也是短期涨幅太高,需要调整,中长期向上的逻辑仍然存在。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调整,持观望防守策略。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