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定向降准难改震荡格局 热点持续性弱增难度

定向降准难改震荡格局 热点持续性弱增难度

4月6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62.75分。

一、今日复盘
 4月3日(周五),大盘全天水下弱势震荡,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资金交投情绪较为谨慎,更主要的是热点持续性很差,减量博弈对市场信心和资金都是一种消耗。收盘上证50跌0.41%,沪指跌0.60%报2763.99点,深成指跌0.68%,创业板指跌0.54%,两市成交量5724亿,较前个交易日缩量。盘面风向仅一天时间又从科技转向了农业、食品和医疗物资,前两天大热的科技股调整。上周五央行宣布对中小银行定向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这种级别的利好对市场影响有效,可能很难改变短期震荡格局。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4月6日大盘得分62.75分,与前一日有所回落(见上图)。沪指短期仍将继续构筑双底结构,同时反复震荡来修复均线,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2700—2900;中线走势以2440为基准进行二次探底过程中;创业板仍然是短线筑底过程中,短期可能还将反复震荡,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1800—2100;周线(中线)转向下行,回踩测试下方周线级别中枢。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微松,监管力度维持稳定,市场活跃度有所回落,市场价格趋势仍向上。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筑底阶段,这个过程将相对漫长,短线处于超跌反抽过程中。

三、热点研判
 热点持续性很差,资金主要在农业和科技直接进行博弈,这种氛围持续下去并非好事。农业和食品现在介入难度已经很大,包括口罩概念股,已经成为高风偏资金的战场,如果没有成本和技术优势,还是尽量远观;科技股的波动也很大,一方面是机构前期重仓,有自救需求;二是前期主升浪记忆很容易吸引人气,三是科技股业绩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开始炒一季报预期。但是科技股的持续性还需要观察,毕竟套牢盘比较重;如果科技和农业两个板块都不是能够带来大盘摆脱盘整的力量,那么还有什么选择呢?金融还是基建或者是有色?无论是谁,都必须出来一个中军。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开始筑底,在控制仓位逢低参与短线反弹,可适当高抛低吸。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