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大盘震荡个股精彩 科技股领衔结构牛

大盘震荡个股精彩 科技股领衔结构牛

2月18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7.65分。

一、今日复盘

2月18日(周二),上证指数在3000点下方震荡,但交易量充沛,换手积极,个股依然精彩火热。收盘上证50跌0.87%,沪指涨0.05%,收于2984.97点,深成指涨2.98%,创业板涨0.58%,两市成交量9999亿,较上个交易日小幅放量。板块分化,但是题材股保持高活跃度,科技股四面开花,半导体继续强势领涨,消费电子、国产软件继续走强,光刻机、氟概念、远程办公、OLED等走强,发动机板块前排涨停但分化明显;权重股走势普遍较弱。市场延续强势,虽然大盘仍存在不小的回调概率,但是以科技股为首的不少行业龙头已形成上升趋势,结构性牛市明显,选股才是王道。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2月18日大盘得分57.65分,基本上与前一日有所回升。沪指短线强势延续反弹,3000点上方是强阻力,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2800—3050;中线走势暂时维持2800—3100中枢震荡;创业板上升趋势延续,已构成更大级别的上涨,不过2200点这个超强阻力位能不能一次通过还要打问号,短线运行区间暂预计为1800—2250;周线(中线)暂时维持上行趋势,待进一步观察确认。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与此前一致,流动性预期微幅放松,监管力度维持现状,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市场价格趋势保持稳定。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筑底阶段,这个过程将相对漫长,短线向下空间基本探明,后市反弹结束再次调整后将构成买点。

三、热点研判

当前已经形成结构性牛市,当前可暂时无视大盘,抓主线,选龙头,做个股,其中不少落后的细分行业龙头已形成收敛上攻形态。重点关注的方向不变:“科技股:半导体芯片、国产软件、5G应用等行业的龙头股,科技股虽然涵盖比较广,但是各行业的一二线龙头大多比较清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股强势盘整,中线行情还未结束;基建:复工预期引发近两日反弹,后期还有宽松经济政策的预期支撑,其中建材类重点关注。需要注意的是,即使调整大概率也不是齐跌行情,结构性行情会十分突出,选股才是最关键的。除以上板块外,增加券商金融科技和农业股进入关注行列。”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进入震荡筑底期,控制仓位,等待再次回落或震荡后择机加仓。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