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坚守与疫情逆行 ——石河子电信驰援八师石河子集中隔离区  网络保障极速抗“疫”

坚守与疫情逆行 ——石河子电信驰援八师石河子集中隔离区  网络保障极速抗“疫”

览潮网 2月8日讯(特约记者  刘艳  杨皓龙)当整个城市还笼罩在疫情的影响下时,2020年2月3日,八师石河子市发布《关于外出人员暂不返石的通知》,对已通过飞机、火车、自驾等方式自行返石人员,一律到师市指定的集中隔离点接受14天医学观察。凯瑞酒店被指定为市区疫情集中隔离区,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凯瑞酒店3-12层127间客房均需安装宽带和ITV电视,需中国电信石河子分公司当晚把凯瑞酒店127个房间全部装通作为隔离点使用。因抗击疫情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石河子分公司接此重任后,立即组建了由网络部、销支中心、老街支局、传输局、施工队共30人的专业队伍,深入集中隔离区凯瑞酒店现场安排部署施工。

图为集结的装维突击队

根据现场摸查了解,凯瑞酒店已于2019年8月停业进行资产重组,所有业务全部拆除,此次被师市紧急设置为指定集中隔离点。面对一个资源条件不具备的12层大楼,一夜之间要完成楼内网络资源建设施工和配套安装宽带和电视的难度可想而知,再加之隔离人员已进入酒店,意味着施工中所有电信员工都面临着集中隔离区与隔离人员近距离接触的危险。

总指挥一道道指令下达:老街支局、北四路营业厅对已有电信资源的地址开受理工单;销支中心、老街支局协调终端到位;凯瑞酒店7、9层原是移动FTTB设备,网络部协调传输局和2个施工队重新布放光缆、熔纤、装设备,网操维中心、客户服务工程师现场紧急调测开通电信FTTB设备,资源中心快速录入资源地址信息、仅用了4个小时完成资源建设到位;客调中心装维现场支撑及不同片区的11名客户服务工程师组织装维突击队负责现场装机,客调中心工单支撑更是整夜值守办公室确保工单正常流转及宽带ITV业务正常上线……

多单位、多部门、集结行动,与时间赛跑,当晚5点,当人们还在梦乡时,共计163张工单受理完毕,3-6层、8层、10层共计93个有宽带和ITV均已装通。因11-12层有返石隔离人员入住,且有心脏病、高血压患者,不宜深夜施工。奋战一夜的客户服务工程师们,在天亮后继续装机。2月4日16:30分,经过22小时的奋战,凯瑞宾馆127个房间的宽带和ITV全部完成调测安装,圆满完成此次疫情应急保障任务。

出入隔离区病房监测体温

现场核查设备资源和路由

开光分、调测设备

借助手机光线照明熔纤

廖廖几句无法描述寒冬深夜、空旷的马路上来回奔波拉设备、物资,爬高上低放光缆、装设备;纸字片言写不出数十人以“蚂蚁啃骨头”之力协调多少次才能出家门、单元门、小区门进入工作场所,进行无畏的支撑配合;奋战十余小时、布满血丝的眼睛依然目光灼灼,安装好的房间每一个业务都进行测试确保万无一失。也许这里的危险会让很多人退缩,但那句“我是党员”让我们更明白了使命与担当。

时值立春时节,在石河子分公司防疫一线工作中,每一位员工、每一名客服人员、每一名客户服务工程师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最勇敢、无畏、有担当的防疫战士!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春暖花开、我们早日摘掉口罩拥抱大自然!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