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这场专线通信保障攻坚战,我们拼了!

这场专线通信保障攻坚战,我们拼了!

览潮网 1月30日讯  1月27日16时许,中国电信龙岩分公司接到省卫健委和上级紧急通知,福建省应急指挥系统要延伸至疫情定点医院,1月28日必须为龙岩的疫情定点医院开通视频会议专线电路。

研究制定专线开通方案

时间紧迫,接到任务后,龙岩分公司迅速组织政企客户部、政企客户支撑中心、运营支撑中心、新罗分公司网络部的10名技术骨干,组成专线攻坚团队,展开专线开通工作。

省卫健委要求开通视频会议专线的龙岩市疫情定点医院共有三家: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和中医院,经过排查,第一医院和第二医院已具备视频专线电路资源,但中医院还未开通专线电路。   专线攻坚团队立刻集中所有力量开展中医院专线电路攻坚战,分成统筹组、调测组、跳纤组三个小组内外协同、多点配合。统筹组在局端分析、调配网络资源,制定实施方案;调测组分别在局端和客户端进行数据配置;跳纤组在网络侧进行光交跳纤;一环接一环,团队成员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   首先遇到的是交换机端口已满的情况,因来不及扩容端口,统筹组迅速查找到市卫健委应急指挥项目新增交换机可接入,调测组立即协调设备厂家,配置数据打通接入,快速解决了端口不足问题。到达跳纤环节时,已近晚上10点,从局端机房到中医院需要经过4个光交转接点。由于光交箱在室外,加上低温天气夜间作业,操作起来十分不便。跳纤组成员顶着寒风,带着梯子辗转于4个转接点,遇到室外光线不足的情况,就用随身携带的手机进行照明。   经过团队不懈努力,最终于28日凌晨零点30分开通中医院专线电路,提前完成了任务。   28日18时30分,龙岩分公司又接到第一医院视频专线移机任务,而且必须于当晚完成,专线攻坚团队成员们又再次出发奔赴工作岗位,仅用了3个小时完成专线移机。 

局端布放网线调测专线  

光交机房跳纤  

客户端调测专线  

室外光交箱跳纤

虽然完成了一个个任务,但专线通信保障的攻坚战并没有结束,龙岩分公司的员工们时刻准备着,只要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将随时奔赴通信保障的战场。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