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山西电信全面落实依法治企工作

山西电信全面落实依法治企工作

览潮网1月17日讯  新年伊始,山西电信为进一步细化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合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加强法务体系与经营管理的深度融合,为业务发展提供高效的法律支撑保障,陆续下发了依法治企、合同管理、外聘律师工作等方面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推动法务工作从“经验管理”向“科学管理”,风险防范从“专家防范”向“全员防范”迈进。

据了解,山西电信将在去年成立法律事务管理部门的基础上,建立以总法律顾问为核心的法律工作体系,结合风险与合规管理、知识产权、纠纷案件、普法宣传等工作,有效防范企业法律风险。

在队伍建设及法治文化培养方面,山西电信进一步赋能法律培训及服务,灵活开展《宪法》《合同法》《知识产权法》《合规管理》等课程培训,开展行业案例分析,强化全员知识产权意识,提高法律风险防范能力;继续推动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一步做好普法工作,解决好思想观念的问题;开展法律资源整合,通过全面建立与外聘律师的合作模式来实现效率的提升和法律服务质量的改进,进一步明确了外聘律师在出具法律意见书、参与重大谈判、修拟合同范本和开展法律培训等方面的年度工作量。

在办公系统化方面,山西电信陆续上线了合同解析模块、信用管理模块和智慧合同模块。已经实现全省合同管理系统与工程、采购、业务等周边系统的流程贯通、信息共享,确保了合同约定内容与招标采购结果的一致性,促进了合同工作从审批环节到履约结束的全生命周期的动态管理。实行了违规失信供应商管理,在审批环节强制弹出供应商不良信息警示,进行风险预防。引导各市分公司从集中合同管理系统中引用规范文本进行在线编辑,严格管控自拟文本的使用。充分利用法律辅助系统在证照使用、授权委托、纠纷案件动态管理、工商清单名录方面的支撑管理作用。持续推动合同解析和划小承包入系统,为业务、财务管理和划小承包工作提供有力的数据依据,进一步挖掘系统数据价值,全面提升法务体系对企业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

同时,山西电信还充分结合专项巡视等工作,陆续开展了合同检查通报工作,分别选取了临汾、吕梁、晋城和太原等分公司在日常法务工作中的优秀做法进行研究推广。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