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短线或进入调整行情 科技股逆市看持续性

短线或进入调整行情 科技股逆市看持续性

1月15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0.7分。

一、今日复盘

1月15日(周三),大盘低开低走,全天绿盘震荡。这几天分析的总基调是大盘存在短期筑顶的可能,从今天走势来看,短线进入调整期的可能性比较大,离春节只有6个交易日,操作难度也将提升。收盘上证50跌0.73%,沪指跌0.54%,收于3090.04点,深成指跌0.15%,创业板涨0.09%,两市成交量6111亿,进一步缩量。近期的主线特拉斯板块头部个股下跌为主,前两天已经提示了短期的风险,昨天调整的科技股逆市大涨,半导体、国产软件、消费电子涨幅居前,区块链概念活跃,造纸板块普涨,农业种业跌幅居前。调整期并非所有的股都跌,而是轮动加快,涨跌随机,操作难度大。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1月15日大盘得分50.7分,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回落。沪指短线进入震荡调整行情概率较大,短线运行区间为3000—3200;中线走势震荡中枢扩张为2900—3300,突破盘整中枢后有望挑战3288的高点;创业板短线技术指标继续背离,不确定性增大,短期筑顶并展开调整概率在提升,短线运行区间为1700—1900;周线(中线)震荡盘升趋势,上个阻力位为1900—2000。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保持稳定,监管力度与此前一致,市场活跃度下降,市场价格趋势向上。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筑底阶段,这个过程将相对漫长,短线走势或是波段上升行情的尾声,筑顶概率在提升。

三、热点研判

板块个股行情进一步分化,赚钱难度大增,由于板块轮动快,热点持续性不强,将导致选股和操作的胜率降低,这是调整期难度所在;今天科技股走势比较强,半导体和软件等,有些刚启动的成交比较活跃的个股可以关注,但是还是要观察持续性的问题。新能源板块参照昨天的观点:“个股行情分化,暂时维持短期筑顶的观点,那么如果展开调整的话,多数个股将难以避免出现下跌,如果要说中线机会,在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按照上中下游的顺序依次关注,当然今天也可以看到不少一线龙头已经开始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这也是我们认为短期不宜再追高的原因,等短期调整在谋中期机会是较为稳健的策略。”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可能进入调整期,控制仓位。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