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大盘上行再反弹新高 半导体领涨科技股

大盘上行再反弹新高 半导体领涨科技股

1月13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5.22分。

一、今日复盘

1月13日(周一),指数震荡上行,再创反弹新高。昨天分析的看法是:“短线可能还有一次上冲诱多筑顶的走势,不排除还有高点”,到底是诱多开始新一轮拉升呢?收盘上证50涨0.73%,沪指涨0.75%,收于3115.57点,深成指涨1.47%,创业板涨1.62%再创新高,两市成交量6680亿,与上个交易日相当,没有跟随指数放量。板块方面,科技股全面上涨,半导体领涨,消费电子、5G、软硬件等分支上攻,特别是高位的极品科技股极为惊艳;特斯拉板块继续活跃,特别是低位的妖股继续封板,趋势股短期震荡但趋势没有破坏;总氛围上看,市场情绪仍然很高,但暂时没有改变波段冲顶阶段的观点。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1月13日大盘得分55.22分,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回升。沪指短线如期再创新高后,短期向上空间面临不确定性,短线运行区间为3000—3200;中线走势震荡中枢扩张为2900—3300,突破盘整中枢后有望挑战3288的高点;创业板短线技术指标继续背离,不确定性增大,仍不排除短期波段冲顶诱多的可能,短线运行区间为1700—1900;周线(中线)震荡盘升趋势,上个阻力位为1900—2000。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保持稳定,监管力度与此前一致,市场活跃度上升,市场价格趋势向上。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筑底阶段,这个过程将相对漫长,短线走势或是波段上升行情的尾声,冲顶阶段

三、热点研判

个股行情很火热,但是暂时不打算改变冲顶阶段的观点:“如果波段行情尾声冲顶阶段这个判断成立的话,那么,今天涨幅居前的消费、核心资产、科技股等一部分属于补涨,一部分属于强势热点冲顶诱多。这波行情的发动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已经提前出现力度不足震荡的,而后排走强补涨,特拉斯产业链中长期可关注,但是短期已经不适合再追进;当主线开始出现调整端倪的时候,支线的轮动就显得更加的随机,操作难度相应提升。当然,从涨停个股来看,市场情绪仍然很高,所以这个波段的顶部需要一个震荡的过程。从稳健的角度考虑,当前不宜追击各种眼花缭乱的概念股,多关注价投板块的核心资产、超级品牌,虽然价投也是一种概念。”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反弹波段尾声,控制仓位。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