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大盘震荡板块轮动 结构性行情延续

大盘震荡板块轮动 结构性行情延续

 1月5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9.17分。

一、今日复盘

1月3日(周五),大盘指数全天横盘震荡,昨天大涨初步突破后震荡确认属于正常的走势。收盘上证50跌0.41%,沪指跌0.05%,收于3083.79点,深成指涨0.17%,创业板涨0.18%,两市成交量6951亿,小幅缩量。板块轮动比较明显,美空袭伊拉克引发石油、黄金和军工上涨,科技股延续反弹,网红经济题材延续强势并扩散,农业种业大涨,数字货币反弹,新能源产业链反弹维持上涨趋势;贵州茅台继续跌超4%,带动部分高位消费股下跌。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1月3日大盘得分59.17分,较上一交易日有所上升。沪指短线突破3050后或需要小级别震荡确认,但趋势上有望冲击3200上方,短线运行区间为3000—3200;中线走势震荡中枢扩张为2900—3300,突破盘整中枢后有望挑战3288的高点;创业板短线在新高附近震荡确认后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短线运行区间为1700—1900;周线(中线)震荡盘升趋势,上个阻力位为1900—2000。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保持稳定,监管力度与此前一致,市场活跃度上升,市场价格趋势向上。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属于筑底阶段,这个过程将相对漫长,短线市场呈现突破趋势。

三、热点研判

维持昨日观点:金融板块完成了带来大盘突破的重任,后期可能以维护指数平稳为主,当然,如果要进一步突破,金融股仍是主角;“金融搭台”之后短期可能进入“题材唱戏”的阶段,题材股方面重点还是挖掘消费电子、制造业与科技股的融合、网红经济、人工智能等,科技板块的半导体、5G有回暖迹象,传媒娱乐、汽车、新能源等都是关注的方向;传统行业如建材、资源股可继续关注。由于市场刚刚突破,普涨之后会有分化,市场主线和支线也会逐渐清晰。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震荡反弹格局,总体持股为主。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