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陕西电信消费扶贫献爱心

陕西电信消费扶贫献爱心

览潮网12月12日讯  近日,中国电信陕西汉中分公司采取单位集中采购和员工自愿消费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发动广大员工爱心购买定点对口帮扶的贫困村——略阳县西淮坝镇大沟村的乌鸡1139只,帮助贫困户实现销售收入108205元。企业和员工用爱心和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消费扶贫供需对接的连心桥。 

进入冬季以来,汉中分公司扶贫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和与贫困户深度交流,了解到当前困扰农户最主要的难点问题是乌鸡销售问题。这种乌鸡营养丰富,药用价值极高,被列为大沟村产业扶贫项目之一。入冬后,乌鸡长势缓慢,一部分个头较大的不宜继续养殖,当前约有2000多只乌鸡可以出售,但苦于没有销售渠道。驻村工作队将这一情况及时向市分公司领导和工会做了汇报,公司工会立即召集各分会主席以及工会小组长会议研究,决定采取“以买代帮”的消费方式,发动市分公司全体员工消费扶贫、奉献爱心。涓流汇聚,可成大海,短短两天时间,市分公司25个部门439名员工申报1139只乌鸡需求,帮助贫困户完成销售收入108205元,为贫困村农户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为助力贫困村产业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汉中分公司是略阳县西淮坝大沟村精准扶贫的包联单位之一。近两年来,公司为大沟村的脱贫摘帽多方筹措资金,先后投入100多万元开通了大沟村百兆光纤入户工程,新建了移动基站实施通信扶贫;落实18万元资金,改善村容村貌;投入20多万元为村民购买花椒树苗,扶持金木耳、香菇、中药材等项目及购置加工设备主动对接精准扶贫,展现了汉中电信的时代责任和社会担当。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