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高位股杀跌加剧波动 两角度看调整幅度

高位股杀跌加剧波动 两角度看调整幅度

11月24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45.22分。

一、今日复盘

11月22日(周五),A股市场走势出乎大部分人意料,一是开盘半小时指数放量上攻,大有再起一波的节奏,但10点后突然拐头向下一路跌到绿盘,午后继续跳水,尾盘略收窄跌幅;另一方面是机构抱团的高位明星股杀跌,比如爱尔眼科这种核心资产代表,还有三个月翻倍的蓝思科技断崖式跌停;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钢铁、煤炭板块里一些跌了一整年的低位股被拉涨停,高低位的分化很明显。盘中夹杂着各种利空传闻令投资者情绪波动加大,但实质上是高位股里的机构为年终排名二提前利润兑现,高位杀跌自然使得不甘寂寞的资金去寻找地位的洼地。收盘上证50跌0.97%,沪指跌0.63%,收于2885.29点,深成指跌1.51%,创业板跌1.95%,两市成交量4710.7亿,有所放量;虽然市场信心受挫,但客观来说,指数走势尚没有看到系统性风险。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11月24日大盘得分45.22分,较上一交易日继续回落。沪指短线虽然跌破2900中枢,但2800—3050中枢短期难跌破,另一角度9月初高点3042开始的调整已经进入盘整背驰段,意味着随时可以结束这个调整,不过由于高位股的调整对情绪影响较大,所以短期还需要再等待,短线运行区间为2800—2950;中线走势仍在震荡中枢2800—3100中反复震荡;创业板如预期再度向下,将回归1600一线寻支撑,短线运行区间为1600—1750;周线(中线)正意图构筑以1400—1800为区间的大中枢。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保持稳定,监管力度与此前一致,市场活跃度有所回落,市场价格趋势向下。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在二次探底过程中,这个过程是相对漫长的,短线震荡下行过程中。

三、热点研判

高位股短期会形成杀跌效应,抱团的明星股可能出现“一天一个”轮流接力下跌的情况,所以短期不易接飞刀,但是核心价值在急跌企稳后可以关注中长线机会,也许是下个月或者明年;低位的钢铁、煤炭能不能买?如果逻辑仅仅是跌久了反弹,宏观和行业逻辑上没有拐点信号的话,还是观望为宜;下周中后段可以关注止跌后的市场机会,可以观察两个方向:一是调整结束的科技龙头股,二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相关龙头公司。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调整,等待下一波行情机会。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