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横盘震荡格局难破 割裂的结构性行情

横盘震荡格局难破 割裂的结构性行情

11月6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0.07分。

一、今日复盘

11月6日(周三),3000点关口无量支撑突破,指数选择再度下行,仍然维持在小区间内窄幅震荡格局。收盘上证50跌0.24%,沪指跌0.43%收2978.60点,深成指跌0.78%,创业板跌0.60%,两市成交量4526亿,小幅缩量;市场没有什么热点,特斯拉题材和军工板块较为活跃,属于消息刺激型的低位反弹;银行和保险继续上行节奏,消费股分化医药相对较强;科技股调整为主。结构性行情的市场继续割裂,上证50与其他指数脱钩,板块内部龙头股与其他个股脱钩;没有增量之下,这种格局很难打破。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11月6日大盘得分50.07分,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回落(见上图)。沪指短线小级别反弹不能继续发力的话,这个小波段估计又该结束了,震荡区间很小的情况下,波段的空间和时间也被压缩,短线运行区间为2900—3050;中线走势仍在震荡中枢2800—3100中反复震荡;创业板短线波段尾声,小级别不能续势的话也将结束这个上涨小波段;短线运行区间为1600—1750;周线(中线)正意图构筑以1400—1800为区间的大中枢。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稳定,流动性预期有所收紧,监管力度保持不变,市场活跃度有所回落,市场价格趋势向上。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在二次探底过程中,这个过程是相对漫长的,短线处于区间震荡格局。

三、热点研判

前文讲当前市场是割裂的,没有什么板块行情,只有个股行情,本来就没有成交量,50抱团,消费抱团,高价股抱团,区块链镰刀互割,这些现象进一步影响了成交的活跃度,大部分股票注定成为无水之源。非要说笼统的大方向,还是下面这些::一个是以上证50为代表的核心资产;二是金融股:券商开始蓄势,银行走势平稳,保险的龙头也很强势;三是科技股:科技股分化还会继续,可选择核心主线,如5G和芯片,图形好加业绩不差的中等价位个股,高价股也是可以波段关注的。至于区块链题材,是高风偏勇敢资金的战场。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行情的机会主要集中在业绩突出的头部核心资产;短线小波段尾声,减仓控制仓位。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