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河南电信提升服务能力加快示范引领

河南电信提升服务能力加快示范引领

览潮网10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河南教育大事不断。4月2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动员全省上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强措施、补短板、提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

9月21日,河南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等八部门共同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的实施意见》,再次吹响了我省教育信息化的号角。

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省高标准完成“三通两平台”建设,“宽带网络校校通”实现提速增智,“优质资源班班通”和“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实现提质增效,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与教育管理公共服务体系有效融合。

到2022年,基本实现“三全两大两提高”,即信息化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数字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基本建成“互联网+教育”大平台和教育大数据支撑服务体系,师生信息素养和教育治理能力全面提高,教育信息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的作用充分显现。

“这是一份高标准的顶层设计,统筹了各级各类教育的信息化发展需求,总体框架科学、建设内容规划合理,有利于全面提升‘互联网+教育’的效率、效果和效益。”河南电信相关负责人说,河南电信将以八部门出台的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对教育变革的内生促进作用,探索更多基于新技术的教育教学新模式,推动河南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

河南电信下一步将围绕我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教育”的相关需求,从教育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打造互联网+教育生态、教育信息化培训百千万计划、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全力推进。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