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广西电信与联通开通全区首个5G共享基站

广西电信与联通开通全区首个5G共享基站

览潮网10月15日讯  近日,广西电信与广西联通在南宁江南区华南城开通全区第一个5G共享试验站,5G共建共享工作取得里程碑式进展。

本次共享试验站为NSA组网,4G采用了单锚点独立载波共享方案,5G采用了两家共享100M载波的方式开通,经过优化现场手机测速显示,联通、电信下载速率平均值均达到1Gbps以上,上传速率平均值也均达到100Mbps以上。

未来还可以通过载波聚合方式开通,共享双方5G频谱资源,基站频谱更宽、网络容量更大,用户体验将更优。后续双方将继续尝试其他共享组合方式试验站开通工作,加快5G网络共建共享进程。

广西电信与广西联通5G网络共建共享合作,有助于降低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成本,实现5G网络高效覆盖,快速形成5G服务能力,增强5G网络和服务的市场竞争力,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达成互利共赢。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