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中国电信在绵阳建成“双千兆”城市

中国电信在绵阳建成“双千兆”城市

览潮网9月30日讯  2019年9月29日,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举行了“中国科技城智慧新绵阳”“双千兆”城市建成发布会,标志着绵阳市通信网络正式迈入“双千兆”时代。发布会上,展示了“5G无线网络+千兆光纤网络”的网络服务能力,上百位参加发布会的嘉宾们见证了“双千兆”网络带来的“固移同速、天地一体、无缝沟通”极速体验。

与会嘉宾、商户代表共同见证建成仪式

回顾建设经历,从2011年6月中国电信在绵阳全面启动“全光网”建设开始,2015年6月,中国电信历经4年艰辛建设,完成了绵阳全境95%区域的光纤网络布放建设, 9月6日,绵阳最后一台传统程控交换机退网关电,标志着绵阳在全国率先建成“全光网城市”,从此告别了“传统铜网通信旧时代”,迈入了“光网通信新时代”。

2017年6月,中国电信在绵阳完成城域网设备升级改造,光网接入能力提升,使绵阳城区、县城、重点场镇全面具备万兆到楼、千兆到户的接入能力。绵阳正式进入“千兆网络”时代。

2017年底,中国电信在绵阳启动5G建设筹备工作,在技术人才储备、网络规划演进、场景应用试验等方面全面推进。

2019年1月,中国电信大胆创新,利用5G+8K技术首次实现春晚直播。正式揭开了绵阳在5G领域“实网、实景、实例”方面建设和探索的序幕。

目前,中国电信已在绵阳重点区域全面建设5G基站,建设速度和数量仅次于成都,覆盖了绵阳机场、万达广场和长虹安州园区等人流密集区域。初步构建了集“5G无线千兆+千兆有线千兆”的网络体系,实现了“固移同速、天地一体、无缝沟通”的网络服务能力。

参会嘉宾体验5G+VR应用

参会嘉宾下载3D照片

 

随着“双千兆”城市建成,也为绵阳市加快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推进实施以政务、民生和产业等为重点的“数字绵阳、智慧绵阳、科技绵阳”建设提供了更强大的通信信息网络基础,必将推动绵阳数字产业、智能工业制造、应用创新快速发展,为绵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推动引擎。   

下一步,中国电信将在“数字中国”战略部署下,将继续发挥技术、资源和商业模式优势,加快创新、赋能产业、服务民众,依托“双千兆”继续加快绵阳5G网络建设,加强智能应用填充,承接智慧绵阳建设的新使命。(蜀信)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