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大盘中阴线击破3000点 短线回撤等下一次冲击

大盘中阴线击破3000点 短线回撤等下一次冲击

览潮网9月18日讯 9月17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0.05分。

一、今日复盘

9月17日(周二),3100阻力位久攻不下,小级别背离引发较大幅度回调,大盘连续跌破5日和10日均线;收盘上证50跌1.52%,沪指跌1.74%收2978.12点,深成指跌1.97%,创业板跌2.12%,两市成交量5859亿,与昨日持平;盘面板块个股普跌,只有燃气板块逆势拉升,连续提示分化的科技股跌幅居前,板块普跌为主,只有少数龙头收红;金融板块也没有作为。这根中阴线是主动回撤还是阶段见顶,还不能下结论,不过短线应控仓避险。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9月17日大盘得分50.05分,较上一交易日明显下降(见上图)。沪指小级别震荡背离引发较大级别调整,要结束调整还需要时间,短线运行区间还是看2900—3100;中线趋势A浪下跌在2822点结束,自2822开始B浪反弹在3033结束,目前处于自3033开始的C浪下跌在2733结束后,D浪反弹是否结束还需要等待确认。创业板短线调整还需要时间,是否波段顶部需要等待确认,短线运行区间1650—1800;周线(中线)自1792点开始的A浪回调在1410点结束,以1410为起点开启B浪节前1792前期高点,若短期不能突破,要谨慎防止新的下跌波段出现。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向好,流动性预期明显放松,监管力度小幅加强,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市场价格趋势保持稳定。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在二次探底过程中,这个过程是相对漫长的,短线市场进入小周期调整。

三、热点研判

热点的进入降温和回调周期,只能等待下一波段的热度回升,科技股已经提前预警;现在需要观察下一波回升的主线,无外乎两个方向:1、科技股调整结束后,继续新的回升段;2、科技股调整时间延长,热点转型券商、金融科技、基建、能源等传统行情;需要观察市场的选择,一旦确认则可根据新的热点进行波段操作;现阶段等待观察为主。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可借这次下跌构成的二次买点进行绩优股的布局,短线市场调整还需要时间,因前几天已经提示减仓控仓,可等调整结束后低吸。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