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直击|内江地震抢险 四川电信5G+无人机助力科学施救

直击|内江地震抢险 四川电信5G+无人机助力科学施救

览潮网9月8日讯 9月8日下午15:52,中国电信5G+无人机抢险队达到内江,并立即赶赴灾区助力政府科学施救。17:05,中国电信5G无人机升空,在现场配合开展灾情查勘,为政府科学救灾提供支撑保障。

中国电信抢险队员在现场调测无人机,助力政府科学施救

9月8日6时42分,四川内江市威远县发生5.4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据内江市应急管理局通报:截至8日14时50分,地震共造成1人死亡、53人受伤,受灾乡镇49个。内江市整体网络运行平稳,传输、数据、动力设备和网络监控正常。地震造成资中县陈家镇和宋家镇通信中断,于9:03分恢复,威远县有3个C网基站因地震退服,目前已经恢复2个。因地震灾害导致通信杆路受损累计4杆程公里,资中城南、陈家、双河机房等通信机房受损较为严重。

内江全安镇房屋受损严重

灾害发生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迅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抢险救灾保通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内江分公司抢险人员、物资在1小时内到位。

中国电信四川机动通信局首批抢险队2名技术人员,随1辆5G车、1辆小型基站应急车,携带2台卫星电话,抵达震中内江市全安镇。在全安镇中心小学安置点,抢险队员迅速通过卫星开通应急小车4G基站,全力为灾区抢险指挥和普通民众提供通信保障。

中国电信5G无人机在现场查勘灾情

中国电信5G无人机准备升空

中国电信应急通信车在现场保障通信

中国电信四川机动通信局抢险队员在现场保障通信,通过卫星开通应急小车4G基站

在做好通信保障的同时,中国电信内江分公司在受灾最严重的全安镇、龙会镇政府搭建的安置点,开通了中国电信报平安电话服务点,为现场抢险队伍、安置点居民、媒体记者提供休息、饮水,光纤宽带网络、无线WiFi、手机充电、电话报平安等服务。

中国电信在安置点开通平安电话服务点

灾区群众在中国电信服务点拨打电话,向亲人报平安

中国电信内江分公司在灾区提供便民充电服务

截至8日16:30点,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已出动5G应急卫星车1台,应急无人机2台、抢险车辆25台、抢险保障人员近200人、油机12台、卫星电话2部赶赴一线抢险救灾保通信,并对重点受灾区域资中、威远、市中区进行现场巡检,确保通信畅通。目前,通信保障工作仍然在持续开展中。

(蜀信)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