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中国电信重视科技创新 铸就光辉业绩

中国电信重视科技创新 铸就光辉业绩

览潮网8月22日讯 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中国电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本着“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市场+技术”双轮驱动,把创新摆到了集团发展的核心位置并取得显著成绩。

近年来,科技创新体系在中国电信重大技术方向选择、产品业务创新、运营支撑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例如:在5G核心领域,2018年中国电信率先发布5G技术白皮书,明确提出了SA组网方向和策略,并在关键技术领域多次实现“国际首次”;在云技术领域,自主研发“云平台”, 开展基础组件、云网协同组件、云存储、PaaS平台等方面的研发,并形成了自主掌控力的平台和产品;在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安全领域,中国电信以重大攻关项目为载体,形成了物联网使能基础平台,以及融合多项技术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等自主研发成果;在承接国家重大科研项目方面,2018年,中国电信牵头承担5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12项课题通过了国家验收,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在国际标准化工作方面,中国电信有128人在国际电信联盟等国际标准化组织中任职,他们已成为中国在国际标准化舞台上的生力军。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