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雪山电话通了!成都电信争分夺秒全力抢修保通信

雪山电话通了!成都电信争分夺秒全力抢修保通信

览潮网8月22日讯  8月21日20时03分,“电话通了!”当这句充满希望又铿锵有力的话语,从雪山上通过中国电信网络传到大邑前线指挥部时,现场一片欢呼。经过昼夜争分夺秒的抢修,中国电信率先恢复大邑西岭雪山景区(打索场)通信,为防汛抢险工作提供了最坚强的保障。

8月20日凌晨,成都市大邑县西岭镇、花水湾镇、斜源镇等多个乡镇普降暴雨,引发山体垮塌、泥石流,造成道路、桥梁、电力、通信等不同程度受损。

灾情发生后,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抢险工作中。一方面派出应急车辆和通信保障人员连夜赶赴灾区支援,另一方面第一时间向大邑县政府应急指挥中心汇报,并向应急指挥中心和位于云华村村委会的前线指挥部送去12部卫星电话支撑应急抢险通信。

截至8月21日13时30分,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出动抢修人员240人次,抢修车辆72台次,应急通信车2台,发电油机65台次,光纤熔接机20台,光缆20余皮长公里。率先恢复了出江至花水湾受损中继光缆,西岭镇的固网(含固话、宽带),出江、花水湾、天宫庙的无线和有线业务已全部恢复。

而此时,从西岭镇到西岭前山的路还没有完全抢通。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快速恢复山上通信,得知西岭雪山景区被困人员情况,中国电信员工在路不通的情况下,背起光缆、扛起梯子,徒步上山十几公里,以最快的速度进入道路严重损毁区域进行抢修。

8月21日20时03分,经过全力以赴、不分昼夜的抢修,中国电信率先恢复大邑西岭雪山景区(打索场)通信,有力保障了防汛抢险工作的顺利开展。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