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中国电信与联通5G频率相似或实现共建共享经营

中国电信与联通5G频率相似或实现共建共享经营

览潮网8月22日讯  8月22日中午,中国电信(0728.HK)发布2019年上半年经营业绩。中国电信在财报中表示,将积极探索和推进5G网络基础资源的共建共享,努力降低网络建设和运维成本。该表示与此前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关于“5G资源共建共享”的表态相呼应,引发外界关于联通电信携手共建5G网络的猜想。

8月15日,在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表示,明年5G建设将进入投资期,“中国联通一定会和其中某一家或多家合作”。据悉,联通与移动、电信、中国广电都进行了合作洽谈。

王晓初在当天的讲话中指出,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合作的最大优势是两家的5G频率非常接近,合作可以更快提高各自频谱的效率,同时带宽速度更快、网络质量更有效。这种方式下,两家共建共享、各自维护和经营,可大大节约维护成本,保持各自的品牌和客户群的独立性。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