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北京电信“翼之守护”模型获创新示范奖受工信部认可

北京电信“翼之守护”模型获创新示范奖受工信部认可

览潮网8月22日讯 日前,工信部发布了2019年度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创新实践示范项目,经案例征集、初审、复审、评选、答辩等多个环节,北京电信“翼之守护”防诈骗高危漫游地自动关停模型在上百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受到行业关注。

“翼之守护”防诈骗系列模型广受认可

据了解,北京电信“翼之守护”防诈骗系列模型在2017年6月开始筹建,彼时北京电信组建了多部门联合的防诈骗工作小组,此次获奖的北京电信“翼之守护”防诈骗高危漫游地自动关停模型便是由北京电信联合公安,聚焦地域和产品对抗电信网络诈骗的突出成果。

与以往防诈骗产品及方式相比,该模型可以实时精准滚动识别高危涉诈号码的漫入地区,并自动执行关停,完成整个识别及关停流程仅需10分钟之内,这解决了传统关停时间滞后、流程繁琐的痛点,数据性上更精准,流程上更简化,能够全方位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供助力。

事实上,作为全国的首都和政治中心,北京的手机号码一直以来都深受诈骗分子的“喜爱”,此模型自上线便配合各地公安,精准有效地将全国高危诈骗地区的电信诈骗发生率控制在极低水平。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