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科创板开闸万众瞩目 看市场如何反应?

科创板开闸万众瞩目 看市场如何反应?

7月21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48.27分。

一、今日复盘

7月19日(周五),三大指数高开高走,中段承压回落,尾盘横盘略有上翘,今天的走势是对应昨天下跌的反抽,未超过上一个高点,仍在调整走势之中。收盘上证50涨1.28%,沪指涨0.79%收2924.20点,深成指涨0.81%,创业板涨1.15%,两市成交量3500亿,延续缩量。盘面活跃度有所提升,主要是房地产板块走强,有限购政策松动的预期;券商股反弹,科创板即将上市和护盘因素,银行股也同步反弹,也是资金博弈护盘因素;题材方面,科创板对标题材最强;下周科创板将开市,需要观察市场反应。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7月21日大盘得分48.27分,较前一交易日微涨(见上图)。沪指短线存在变数,两只走势分类:1、继续下跌完成C浪;2、反弹延续C1浪反弹,选择哪种走势主要看神秘资金护盘的决心;中线趋势A浪下跌在2822点结束,自2822开始B浪反弹在3033结束,开始C浪下跌。创业板短线走势分析同上;周线(中线)自1792点开始的A浪回调在1410点结束,1410开始的B浪反弹结束,开始C浪下跌走势。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稳定,流动性预期不变,监管力度小幅收紧,市场活跃度微涨,市场价格趋势向下。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在二次探底过程中,这个过程是相对漫长的,短线仍是弱势格局,等市场环境明朗。

三、热点研判

下周的重要事件是科创板上市,从几个方面来观察市场的反应,也是对应着相应的投资机会。1、如果科创板形成分流,即科创板暴炒吸引资金流入,主板流动性受影响而下跌,那么神秘资金会不会发动券商、银行护盘?今天券商和银行上涨,有资金博弈这个逻辑;2、如果科创板标的大涨,主板的对标科创板题材有望正向影响,周五已经有所反应;而科创板的标的,散户还是暂时不要贸然参与为好。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可借这次下跌构成的二次买点进行绩优股的布局,短线回避风险为主。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