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大盘横向摆动震荡调整 板块轮动仍是主旋律

大盘横向摆动震荡调整 板块轮动仍是主旋律

6月26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2.05分。

一、今日复盘

6月26日(周三),大盘指数低开在我们划定的区间下沿2950附近止跌后震荡向上,随后在展开横盘震荡至收盘。收盘上证50跌0.23%,沪指跌0.19%收2976.28点,深成指涨0.05%,创业板涨0.41%,两市成交量3917亿,明显缩量。板块方面,券商股因中信证券减持中信建投影响大跌,有色、钢铁等资源股跌幅前列,农业股也大幅调整,这些都是昨天的强势板块,医药等消费股以及5G等科技股表现较强,从盘面来看,板块个股具有明显的轮动特征。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6月26日大盘得分52.05分,较前一日有所上升(见上图)。沪指短线大概率将继续震荡调整,下方关注2900—2950支撑,不排除以2900—3100展开区间震荡横向摆动;中线趋势自3288点开始的回调在2822点结束,现在开始向上去确认3288点。创业板短线大概率将继续调整,下方关注1450—1480支撑;周线(中线)自1792点开始的回调在1410点结束,将反向向上去确认1792这个高点。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维持不变,流动性预期小幅放松,监管力度整体偏松,市场活跃度小幅上升,市场价格趋势上行。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仍然是底部区域,短线指数以震荡为主,专注个股的轮动节奏。

三、热点研判

指数继续震荡,板块和题材轮动是主旋律。重点还是关注以下几个方面:1、金融搭台基调不变,券商股的走势仍是大盘最重要的引导力量;2、科技唱戏仍是主角,重点在5G应用,这个范围很广,短期科技股有望再度活跃;3、有色金属:全球宽松预期刺激,关注黄金及稀缺小金属,黄金连续大涨后有震荡需求,上涨趋势未变。题材方向:1、垃圾分类:开始分化,等待并关注调整后有没有第二波;2、创业板壳股:继续重点关注,但也要关注业绩。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可借这次下跌构成的二次买点进行绩优股的布局,短线持股待涨为主,有能力可以根据轮动做波段。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