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短线或还有一次冲高 热点“跷跷板”轮动

短线或还有一次冲高 热点“跷跷板”轮动

6月12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0.52分。

一、今日复盘

6月12日(周三),大盘指数震荡调整,这是符合预期的走势,因为昨天我们已经提示“指数在2950阻力附近大概率将出现震荡”。收盘上证50跌0.57%,沪指跌0.56%收2909.38点,深成指跌0.92%,创业板跌0.90%,两市成交量5134亿,较昨日微幅缩量。板块个股和昨天相比明显降温,主要体现在新晋热点基建主线没有持续走强,稀土冲高回落,科技股只有5G应用表现较强,午后黄金板块走强,还有钨等稀有金属,这个热点在前天的热点研判里有提到。总体来看,虽然热点降温比较严重,但局部强势个股活跃度仍未维持较高水平。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6月12日大盘得分50.52分,较与上一交易日明显上升(见上图)。沪指小幅震荡后本周仍有一次上冲2950点附近的机会,之后要警惕再次冲高回落;中线第一波反弹趋势在3288点终结,现在是回落以形成第二买点的过程中,当前2800点区域能否成为第二买点难确定。创业板短线震荡后仍有一次上冲阻力位1500—1550的机会,之后则需要注意冲高回落;周线(中线)第一浪反弹趋势在1792点终结,目前是回落寻找第二买点的过程中,目前第二买点尚难确定。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仍偏乐观,流动性预期微幅收紧,监管力度保持稳定,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市场价格趋势上扬。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下跌仍然是机会,短线小级别反弹进入后半程。

三、热点研判

热点此起彼伏的“跷跷板”效应比较明显,两大主线仍然是科技和稀土,今天稀土冲高回落,短线进入震荡的概率较大,科技股重点挖掘5G应用层面的相关个股。

参与轮动的几个热点主要有下面几条线:1、基建线:房地产、建材、机械等,其中叠加一带一路题材有加分;2、周期线:稀土带动起来的风偏开始在小金属中扩散,钨价上涨,黄金上涨周期,这两个板块最强;3、农业:主要是种业个股,总体仍然是强势格局,但也伴随着震荡。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可借这次下跌构成的二次买点进行绩优股的布局,短线可根据指数冲高再次减仓。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