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指数破位个股杀跌 节后最后的反击机会

指数破位个股杀跌 节后最后的反击机会

6月9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45.87分。

一、周五复盘

6月6日(周四),端午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全线下跌创调整新低,深成指和创业已经跌破盘整区间,沪指暂未完全破位。我们5月底就提示的风险,6月第一周一直提示谨慎观望等方向选择,如果你相信的话可以较好地回避风险。收盘上证50跌0.47%,沪指跌1.17%收2827.80点,深成指跌1.84%,创业板跌2.42%,两市成交量3867亿,明显缩量。板块和题材方面,5G发牌利好出尽,5G板块大跌,软件和芯片同步大跌,这部分我们也提示的风险;稀土活跃,种业股大跌,医药股继续大跌;金融股强于大市。指数形态很恶劣,节后开盘是最后的反击机会。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6月6日,大盘得分45.87分,较上一交易日继续下降(见上图)。沪指跌破小区间震荡平台,节后关注回补2800缺口后能否展开反击,若没有反击将延续下跌趋势;中线第一波反弹趋势在3288点终结,现在是回落以形成第二买点的过程中,当前2800点区域能否成为第二买点难确定。创业板破位使得最近这个震荡平台形成下跌中继,节后若不能快速反击,将延续下行趋势二次探底;周线(中线)第一浪反弹趋势在1792点终结,目前是回落寻找第二买点的过程中,目前第二买点尚难确定。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基本持平,流动性预期整体偏松,监管力度温和偏紧,市场活跃度仍然较低,市场价格趋势向下。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下跌仍然是机会,短线方向延续下行趋势。

三、热点研判

5G题材利好出尽大跌应该是预期之内的,我们连续进行了风险提示:“前热题材稀土和科技(最近主要是5G)出现反复活跃,因为资金没地方去,只能在这里折腾,如果有消息刺激,那就能延续久一些,比如5G,但是这里很难博弈,板块的内的资金随时会反手一刀,接力炒作空间不大,更重要的是,如果市场调整结束,出现了新的热点,这些存量资金会毫不犹豫转向去追逐,如果被套在前期热点顶部,新热点起来了没有资金参与,对心理影响会很大。有没有新的热点不知道,只有等行情调整结束了才能看到资金挖掘的动向。”稀土和种业这种前期热点博弈风险也在加大。

当前关注的核心板块还是金融,“以金融板块为主的权重股继续护盘,金融股在当前扮演者重要角色,无论是反击还是护盘,金融股都是中坚力量,而一旦金融股放弃抵抗,大盘也将选择向下,并存在加速的风险,所以金融股是核心。”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可借这次下跌构成的二次买点进行绩优股的布局,短线控制仓位,防守为主。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