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大盘短线调整结束 反弹期关注科技股

大盘短线调整结束 反弹期关注科技股

5月27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50.2分。

一、今日复盘

5月27日(周一),昨日的判断是“今天是变盘窗口”,并给出两种走势:1、直接反弹,2、向下补缺后反弹。今天早盘只是稍稍创了个新低后即展开反弹。收盘上证50涨0.75%,沪指涨1.38%收2892.38点,深成指涨2.31%,创业板涨3.34%,两市成交量4527亿,和上个交易日地量相比小幅增加。在热点研判部分,我们说首先要看金融股,在银行遭遇利空的时候,券商大幅反弹引领了市场方向,这个判断没有变过;其次是科技股,今天芯片、5G、软件同步大涨,今天表现突出还有猪肉股,算是老热点;总体来看,板块普涨,涨停100+,赚钱效应恢复。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5月27日大盘得分50.2分,较上一交易日明显上升(见上图)。沪指3288点开始的调整从结构上已经结束,但是还受制于2850—2950这个小区间,所以下一步反弹先看2950这个阻力关口市场如何反应;中线第一波反弹趋势在3288点终结,现在是回落以形成第二买点的过程中,当前2850点区域能否成为第二买点未有定论。创业板1792点开始的调整从结构上已经结束,需要看1550点阻力位附近资金如何表现;周线(中线)第一浪反弹趋势在1792点终结,目前是回落寻找第二买点的过程中,目前第二买点尚难确定。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小幅回落,流动性预期继续微松,监管力度保持不变,市场活跃度有所回升,市场价格趋势仍向下。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下跌仍然是机会,短线进入小反弹周期。

三、热点研判

市场短线抛压明显减轻,不少存量资金开始回补,但是从成交量来看,场外资金还在观望,在放量之前,小幅震荡的市场总体来看比较安全,个股机会也会增多。

对于板块题材方向,维持原有观点:1、金融股:这是扭转市场趋势的主要力量,也是神秘资金护盘或刺激市场信心的主要选择,决定大盘方向的定海神针;本周金融股已经开始出现抵抗力量。2、科技自立题材:“科技自立”已经成为国家意志,不得不发,这个科技股行情提供了最够的炒作理由。科技股分支主要是芯片、软件、5G,再细分就是半导体、操作系统、5G应用、网络安全等等,经过本周的震荡调整后,后市仍是重点关注的方向。3、稀土:经过分化后市场筛选出了金力永磁作为板块龙头,而整个板块的活跃主要看龙头的高度,如果龙头继续强势,其他股还会活跃,否则将进入调整。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可借这次下跌构成的二次买点进行绩优股的布局,短线有能力则轻仓参与。

0

一周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