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
览潮网> 原创> 大盘短线两种可能走法 自主自控成唯一亮点

大盘短线两种可能走法 自主自控成唯一亮点

5月20日鹰眼六维金融舆情大盘指数为:☆☆☆★★48.02分。

一、今日复盘

5月20日(周一),A股延续调整格局,开盘后出现一波跳水,但在2850一线出现护盘力量,期间不少个股闪崩,而以芯片为首的自主自控题材逆市拉升,维系市场信心。收盘上证50跌0.72%,沪指跌0.41%收2870.60点,深成指跌0.93%,创业板跌0.64%,两市成交量4027亿,较上个交易日减少千亿。最强题材是自主自控,芯片和软件最强,5G也强力反弹;银行、证券和石化有明显的护盘力量出现,但是也仅仅托盘;稀土概念再度走强,而农业则大跌;盘面仍然围绕“摩擦与对抗”进行挖掘。可以将当前行情定义为,下降趋势里的结构性行情。

二、明日预判

根据鹰眼六维金融舆情指数模型测算,5月20日大盘得分48.02分,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降(见上图)。沪指短线震荡区间下移至2950—2700,短线两种可能走势类型:1、先反弹至2950附近后再次回落,2、继续向下回补缺口后反弹;中线第一波反弹趋势宣告终结,等待回落形成第二买点,目前这个买点尚未出现。创业板短线震荡区间下移至1550—1400,短线两种走势类型:1、先反弹至1550附近再回落,2、继续向下至1400附近再反弹;周线(中线)第一浪反弹趋势终结,等待回落形成第二买点,这个买点还待确认。具体各维度指标看,宏观经济预期不变,流动性预期继续微松,监管力度保持不变,市场活跃度继续下降,市场价格趋势仍向下。当前市场中长期来看,下跌仍然是机会,短期调整未结束。

三、热点研判

下跌趋势里的结构性行情,在这机会不多的盘面,主线逐步清晰:1、自主自控、国产替代:芯片、软件、5G,这是目前最强也是最清晰的主线,但是由于市场是下降趋势,所以追高操作难度很大,如果追高失败容易连续割肉或被套;2、稀土和农业:对抗题材,主要是轮动行情,也不是适合追高; 3、金融股:神秘资金护盘或刺激市场信心的主要选择;4、消费类:家电、白酒及生活消费品领域,避险属性,但是北上资金进去持续流出,波段行情特征。

四、操作策略:

中长线可借这次下跌构成的二次买点进行绩优股的布局,短线有能力则轻仓参与,否则空仓等待较好。

更多科技生活相关信息,请关注公众号“晓说通信”(ID:txxxbwz)

0

一周热门